关于CallBack

netsky 2000-01-25 09:21:00
一些函数在进行某种行为之后或满足某种状态之时调用CALLBACK,
但如何具体判定火侯,就比如自己创建一些函数要调用CALLBACK,
那具体触发时机如何确定呢?还请多多指教
...全文
21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fmm 2001-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ypedef void (CALLBACK * TOAPCALLBACK) (HGLOBAL hBuf, UINT nLines,UINT nStatus);
能解释一下TOAPCALLBACK是什么意思么
netsky 2000-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明白了一些,如果自己编callback,那在主函数中必然要有调用callback的地方,
也就是自己调用自己,也就不能称之为callback了。真正的callback应该是由Windows
内核调用,调用的时机,地点已经由M$定义好了,我们无法更改。谢谢kxy,谢谢各位。
光明山人 2000-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说几句粗浅的话。
callback,在中文就是回调(废话!),是为了你的应用程序自己处理某些定制的情况的。如消息处理函数,可能你需要自己绘制自己的窗口、或当你想枚举系统某些资源,但系统不知道你到底想知道什么的时候,如你要列出标题含有“love”的窗口,你就得自己设计一个callback函数,然后将它的指针传入EnumWindows函数中执行,其他的情况有:取系统中适合自己的字体、取系统中可能存在的打印机,等等。

如果你不是为了考试(而是为了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欢迎你直接向我email发问。
kxy 2000-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allback就是函数指针.
netsky 2000-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blaise,我最近才接触callback,不是很清楚,很想弄清callback的机制,好学习学习。并不是所有的callback都是针对硬件的吧,CreateDialog就使用callback来处理对话框中的消息。我是想如果万一自己要编callback时,如何让主函数知道在什么情况下调用callback,他们之间的参数又是怎样传递的。说到底就是Windows如何实现callback的机制。
blaise 2000-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aha,seems you are very clear what does callback exist for:
case 1: some exist frame work,the author of the frame work think don't need to know how all the frame work works,you only need to make some decision as some critical point.So the frame work author provided some callback function to give u a chance to guide thw execution flow.
case 2: the callback is from hardware,which is a little like interrupt handler.Which make the handler code unblockable.
If all the code is written by you and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hardware(such like timer),you don't need callback any more.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