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加密...

xuxuz 2000-06-16 01:30:00
各位大虾:
我说的数据加密是指对数据库的纪录进行加密,例如,我欲用access作为后台数据库,但是access的安全性不象sql server,informix,oracle等大型数据库,它的安全性很低,数据库密码很容易被人破解而直接打开数据库表格进行浏览数据,这样数据的安全性就得不到保证,因此,我相对每条纪录进行加密,这样即使打开数据库表,他也看不懂数据。
不知道那位大虾又好办法对数据库数据进行加密,我将感激不尽...
...全文
10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ongliliu 2000-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加密函数构建:
利用ASC和CHAR将纪录数据按位取出其ASCII码值,将之移位(例如加1),返回经过 移位后的字符值,将之入库,如要正确显示纪录时,与上面步奏相反,先用ASC函数将数据库里的纪录字符的ASCII码值取出减1,再用CHAR函数显示,总之你可以进行更复杂的变换,以上所谈的是指文本字符加密,若是图像或其他二进制文件加密入库情况就复杂的多了,如有需要请E-mail Me!
yongliliu 2000-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密办法:
1、使用硬件(例如:加密卡)中的加密算法(一般为DES)进行加密,加密安全性最高。
2、使用软件加密,例如从网上下载包含加密算法的软件(一般为动态连接库的接口函数),加密安全性较高。
3、自己制作一般性的加密函数,安全性最低。
jll 2000-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加密文件(并不一定是数据库文件)行不行?

5,3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