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获得SQL数据库中备注字段的内容?

bruce_zhao 2000-06-17 11:00:00
我在写一个数据库程序时,需要从一个表中得到备注字段的内容然后写入另一个表中,我是用:var s :string; s:=Query.FieldByName('MemoField').AsString;
但是我得到的这个S变量却总是少一部分,有人说AsString只能限制在64K以下,但我的S实际上只有33K左右,而且不是说Delphi3以上的String的理论值已经是4G了吗?
如果确实有这样的限制的话,我该如何实现上述功能?
还请各位大侠多多指点!!
...全文
35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ingsun 2000-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双击TDatabase对象,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Default,可以看见Blob Size。
在运行中可以这样:
Database1.Params['BLOB SIZE']=NewValue;
光明山人 2000-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ruce:

在TDatabase中应该是可以的,是属性Params中的一项,设置为:
BLOB SIZE=xx
xx的单位是KB
bruce_zhao 2000-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Wingsun:我没在TDatabase中找到BLOD SIZE参数,但我在BDE Administrator中找到了这个参数,而且缺省值确实是32K,我将它修改成较大值,确实就没问题了,这个BLOB SIZE是不是就是你说的那个参数?能不能在程序中控制这个参数。

To delphi_fan:Field().AsString应该不止256个字节,我用了FieldValue[],但结果还是一样,不过还是要感谢你的热心回答。谢谢!
delphi_fan 2000-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根据我的经验,Field().AsString只能256个字节!和String的4G长度没关系,
你可以用FieldValue[]来取,就没问题了
Wingsun 2000-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TDatabase中有一个BLOB SIZE参数,该值缺省是32,表示Blob字段可以存取32K的内容。将他修改成一个较大的值即可。Memo、Image等字段均是Blob字段。

2,49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