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BDE中ACCESS设置问题

liufeng 2000-06-17 04:36:00
我用bde设置连接access(本地),但不成功,但在另一台机器中设置却成功了,
不知何故,具体如下:
access设置:
database中选 MS Access Database,
definition中,DATABASE NAME选 E:\hf\hf.mdb
LANGDRIVER选 dBASE CHS cp936
连接时显示错误:
[Microsoft][ODBC Microsoft Access Driver]Invalid connection string attribute DATABASE
不知原因。
...全文
235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ufeng 2000-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
这个问题我解决了。原先安装的OFFICE2000,只能通过ODBC连接,我换上OFFICE97后,版本一致了,设置MSACCESS也成功了。
再次谢谢各位,我会给各位加分的。
Hank 2000-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我碰到过,百思不得其解,后来干脆采用ODBC。

原因是这样的:先安装Office97,然后BCB3,然后DELPHI5,直接设置MSACCESS,DLL32选择IDDA3532.DLL,没问题;后来安装Office97,然后BCB5,然后DELPHI5,直接设置MSACCESS,DLL32选择IDDA3532.DLL,根本用不了,提示什么都有,差不多就是上面提到的那些,后来一气之下干脆直接采用ODBC,根本不会出现这些问题。

安装ODBC数据库如下(配置完后根本不用考虑BDE,直接使用!):

打开控制面板,双击"32位 ODBC"图标,出现"ODBC 数据源管理器"对话窗口,然后单击"添加"按钮,出现"创建数据源"对话窗口,选择Microsoft Access Driver,然后单击完成,出现"ODBC Microsoft Access 97 安装"对话窗口。在"数据源名"文本框中输入输入相应的数据库别名,"描述"文本框中输入输入相应的数据库别名的描述,然后单击"选取"按钮,选中本系统的数据库,然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完成!
liufeng 2000-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我试过。但还是不行。我到www.inprise.com/bde/下去看了一下,上面说原因是Office中DAO和BDE版本不符。解决办法是uninstall office。我照办。还是不行。不知怎样才能使我的win98中的DAO和BDE版本一致。现在我暂时把Office和C++Builder都卸载了(不知卸载是否完全,在控制面板中卸载的)。
急盼解决方案。
wu_xin 2000-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CB V5中用ADO,甩掉BDE!没有这些问题!
meijg 2000-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需要将MSACCESS中的DLL32项的文件改为IDDA3532。DLL这于OFFICE97有关,上面的文件是97的动态库,在BDE ADMINISTRATOR->CONFIG..->DRIVERS->NATIVE->MSACCESS中
liufeng 2000-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样用?
halfdream 2000-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BDE多半出了问题,
找个好点的版本重新安装一下BDE。

liufeng 2000-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但我试过,不管用。
另:用MSACCESS,设置了DATABASE NAME后,连接时出现
Cannot load an IDAPI service library.
错误。请指教。
halfdream 2000-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试试不去考虑字符集是什么。

另外, 你是BDE通过ODBC连接。
你看看ODBC别名设置得对不对。
如果ODBC中指定了MDB文件路径则在BDE 中不用再设了。

13,82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