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轴电缆连接局域网的问题?

zhang_ff 2000-06-22 09:34:00
各位高手:
由于某种原因我的Hub坏了,不得已用同轴电缆来连接原来用Hub连接的局域网,我用UMC UM9008 PnP 网卡(10M)来替换原来的D-Link的100M的网卡,加载网络驱动程序,一切正常,但是安装完毕后发现网络根本不通。当我测试每台机子的网卡时没有任何问题(即Ping自己),但是任何两台机子却不能连通。我搞不懂这是为什么,有谁可以教我?当然终端电阻我不会忘记使用的。谢谢!(在NT环境下).
...全文
29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ng_ff 2000-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致各位:
问题终于解决了。是驱动配置的问题,多谢各位!至于分数不要怪我搞平均主义。
zhang_ff 200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致各位高人:
现在又出现了新情况,我的有几台机子可以互通(当然用Ping),但是作为主域控制器的机子却不行,而且可以Ping通的机子却都加不到域中,当更改加入时总是显示‘主域控制器找不到’,这是为什么?我想破了脑袋也没有想明白,有谁能够赐教?(我只是更换了网卡,加载了驱动,别的配置一点没动,但出了这么多莫名其妙的问题,苦恼啊,苦恼!)
Wonny 200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轴电缆的每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殃及整个网络,解决这种问题的办法就是无比的耐心,无数次的测试。
Wonny 200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网卡接头的类型更改了吗?RJ45 接头(叫什么忘了)和 BNC 的是不一样的。如果改了,那么只连接两台机试试、换一根线试...
beta 200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ping一台机器不同的话就换T头!
beta 2000-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恭喜你了。这种问题够你忙了
解决办法:
1、取下一端的终结器,用万用表测量电阻是不是50Ω左右,如果接近零就是线路有短路现象;如果无穷大嘛,肯定是断路了。
2、如果线路没有问题,就只有用折半查找,看问题是出在哪一台机器上了。
总线型的局域网就这么麻烦,没办法啦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