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SQL SERVER中实现交叉表查询,在Accsess的Northwind数据库中有事例,但SQL SERVER 7 中怎么找不到?

ZhangChengGang 2000-06-22 11:41:00
怎样在SQL SERVER中实现交叉表查询,在Accsess的Northwind数据库中有事例,但SQL SERVER 7 中怎么找不到?
Who can tell me ? With Sample Code for best ?
...全文
14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mstar 2000-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vb6.0怎麼實現??可否有詳細的code??email to me?? thanks!
none 200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去查ms sql server 7的books online(索引:cross-tab reports)其中介绍可以用case来完成一些简单的交叉表任务(比如四个季度为列,商品为行,销量为数据)。

如果任务复杂一点(比如以考试科目为列,学生为行,考试成绩为数据),列(考试科目)的数目是不确定的,而且在编写sql 脚本之前并不知道各个科目的名称。此时就要编写存储过程:基本的思路还是要用到case,关键是要获得各个科目的具体名称。我写过这样的存储过程,你试试看。

其实,如果用到ms sql server 的olap,就好解决了。

另外,对于开发工具(比如pb),解决这样的问题也很简单。
Limu 200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 think this problem cannot be solved with SQL statements.there will be a better method.but who can answer?

34,5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