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十万火急,关于计费软件的算法问题!!!joybruse@21cn.com

joy 2000-06-23 08:03:00
各位大虾,小弟遇到一个关于计费软件的算法问题,请大家多多指教。如:给一家ISP做的计费系统,计算普通用户拨号上网的费用。因为它分节假日打折,周末打折,晚间打折。而且折扣不一样,因为计算时如果打折时段重叠应是折扣最低的优先(如晚上23点到8点应打5折,而这一天又是元旦,整天应打3折,如果一个用户在23点05分到23点10分上网,就应给他按3折打)。
另外,计费还要根据用户类型来决定。如:60元/30小时用户,前30个小时就不能按打折算,只有超出30小时部分按打折算,等。
还有,由于直接频繁操作数据库会产生极大的log文件,所以我想用链表来做,用那一种好呢?
开发工具为VC。请多指教!!!joybruse@263.net
...全文
19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olaime 2000-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dwardyi ,我也想拜读你的大作!1
edwardyi 2000-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已将我作的一个相关软件寄给你了。(关于“为计算时如果打折时段重叠应是折扣最低的优先”我的实现是假日优先,不过要改很容易。)
netkid 2000-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aihong说的不错,但要注意定时更新数据库,并要保持事务的一致性
haihong 200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cmap类,将数据库表缓冲到本地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