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连接判断(100分)

applekiller 2000-06-23 10:52:00
在vb5.0 + Sql server 6.5 数据库管理系统中
在Sub Main()中进行数据库连接 (USE CODE)
如何判断数据库是否连接上,返回的错误号。

在程序运行中,如何判断连接是否断开,如断开,则重新连接。
如果可以的话,请给我简单的原程序。 EMAIL; wuxinyan@yeah.net
...全文
16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pplekiller 2000-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使用的是 rdo 控件
liyang 200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用ado,
例如: dim adcTemp as new adodb.connection
adctemp.open "......"
if adctemp.state=adstateopen then
end if
如果你在窗体中定义(最好)
可以:dim withevents adcTemp as adodb.connection
此时窗体代码页左边下拉框有adcTemp,右边选Disconnect,当连接断掉后,会触发该事件,你可以在里边写代码重新连接。

set adcTemp=new adodb.connection
masterkey 200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147467259: "没有发现指定的SQL Server!"
40002: "与SQL SERVER连接的用户名或口令错误!"
其他的错误你可以查看其错误代号和错误信息!
MsgBox Err.Number & " :" & Err.Description
对于ADO连接(如gadoConnect as adodb.connection) ,属性state为其状态:打开或关闭
adStateClosed 默认,指示对象是关闭的。
adStateOpen 指示对象是打开的。
adStateConnecting 指示 Recordset 对象正在连接。
adStateExecuting 指示 Recordset 对象正在执行命令。
adStateFetching 指示 Recordset 对象的行正在被读取。
Limu 200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ey are right!

34,58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