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NT的用户能够访问NT上共享的文件资源吗?

henry_qian 2000-06-23 02:05:00
我编的一个客户端程序中使用到了远端服务器上共享出来的一个文件目录,在WIN9X下开发测试通过,可当远端机器为NT时,发现要访问NT上的共享目录,别人的机器必须以NT所能管理的用户的身份来进入才行,我想在服务器上先建一个用户,再在客户机程序中添加代码来提供这个用户的名称和密码,但不止这种想法可行性?请高手赐教!
qianrh@ri.gdt.com.cn
...全文
12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chd 2000-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由于Windows95,98共享与NT的管理机制不同。因此,你在Windows95/98网络登录时必须使用NT可以登陆的用户名。
webo 2000-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你的软件不是客户端程序,只是基于Win9x的对等网的共享服务程序,如果你要
用到共享出来的一个文件目录,则只能先通过登录验证.
在客户机程序中添加代码来提供这个用户的名称和密码的做法,只能建立动态数据连接.
fuzzy 200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guest账号是不是被禁止了?

你这样的程序只能在局域网中使用,因为你的程序是基于Windows网络的,使用的是Windows网络提供的功能。

你的想法完全背离了安全性原则,如果你要“不受限制的分发客户机程序”,还是在提供资源的主机上编写个服务吧,你的匿名用户甚至不需要知道你用的是NT。
henry_qian 200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LIMU,要强调的是我的程序在客户机上安装时,我不能要求每台客户机都是NT的用户,而一旦可以在程序中实现这一步,就可以只要我先在NT中建立一个特定的用户,就可以不受限制的分发客户机程序!还望各位大虾根据我的问题来帮忙!
Limu 200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ou needn't add these code to perform the function in your program.If you can use a machine that have logged in,you can use the NT server' resource immediately.So the problem is a network administrator's problem.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