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各位求教!

fu_xiao 2000-06-24 12:15:00
我现在装的是windows98,但我想学习dos,所以想装一个dos6.22,最好能跟windows98切换的使用,这样能不能实现,怎么装?求各位大虾指点一二!
...全文
18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ch 2000-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每次切换麻烦点,在bios里设置用d盘或ef等启动
把dos用sys d:传到硬盘上
以后要起98就在setup里设c盘启动,要起dos就在setup里设d盘启动
别笑话我,我知道这个方法够笨的
jiaojian1977 2000-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你的硬盘分区要是FAT分区,而不是WIN98新支持的FAT32分区.然后先装好DOS6.22。再安装WIN98,安完后在DOS下用DIR /a察看一下C盘的根目录下是否有IO.DOS、MSDOS.DOS和COMMAND.DOS三个文件。再用文本编辑软件打开C盘的根目录下的MSDOS.SYS文件,看看[Format]项下是否有BootMulti=1语句。如果没有可以自己加上,记住修改MSDOS.SYS文件时需要把文件的隐藏和只读属性去掉,改完后一定要记住把属性再加上。
如果你已经安好了WIN98而你的硬盘又是FAT分区,就要把DOS6.22的三个系统文件IO.SYS、MSDOS.SYS和COMMAND.COM的后缀名都改为.DOS然后COPY到C盘的根目录下。在C盘的根目录下的MSDOS.SYS里添加BootMulti=1,存盘、退出、重启动。就可以按上面彩虹说的按F4或从启动菜单选"以前版本"即可。
如果你的硬盘分区是FAT32的,那我也无能为力了!
BTW:我建议你最好先按DOS6.22再按WIN98,如果先按了WIN98后再修改将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
lan_lan 2000-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不妨装一个多系统启动管理器(如:NT Loader、Linux Loader、Sys Navigator)
这样你装多少操作系统都没关系。
但要小心有的OS之间由于磁盘管理方式不同,所支持的分区格式也不尽相同。

另:要学DOS我跟你推荐一个东西:MS-DOS 5 自带的HELP文档,非常详尽地描述了DOS的
各种命令及参数,我认为没有另一款比它更好的DOS教案了。并且是中文版的。
rainbow 2000-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装dos后装98好办,启动时按f4或从启动菜单选"以前版本"即可。先装98后装dos就麻烦点,还要保护和修改一些系统文件名。
fu_xiao 2000-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ainbow,能不能详细一点!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