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BDE中连接dbf数据库?

liujinwei 2000-06-27 03:17:00
有一DBF数据库,名为a.dbc,在bde administrator中如何配置?请大师帮忙!
...全文
10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otatopro 2000-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采用如下方法:
在程序设计阶段仍采用BDE管理数据库别名进行调试,但在程序初始化时(如在主窗体的OnCreate事件处理函数中)修改Table部件的DatabaseName属性,如使用类似如下语句: Table1->DatabaseName = ExtractFilePath(Application->ExeName);或 Table1->DatabaseName = ExtractFilePath(Application->ExeName+”DB”); 这样,对调试阶段没有什么影响,发布应用程序时只要将Table1使用的数据库文件放在当前目录或其“DB”子目录下,数据库程序即可正常运行。甚至您还可以将数据库文件所在目录以字符串形式写入注册表(可在安装程序中设置),然后在程序初始化时从注册表获取目录名,赋值给DatabaseName属性即可。
如果数据库不存在可以用如下语句动态创建或修改:
Table1->FieldDefs->Add();
Table1->CreateTable();
pumayze 2000-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样这个问题,不用ado方法,也不用手动在explore中建一数据库,请问能否编程实现,怎样编程?
请大虾告诉我,谢谢!
potatopro 2000-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用BCB的数据库管理器工具。
新建一种数据库,取好别名,规定类型(DBF),给出路径,保存。
这样在TABLE等的DATABASE里就可以看到刚健的数据库别名了。

2,49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