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贴士:sql server 导入数据时“启用标示插入”详解。

sqlkxr 2012-12-22 04:31:42
在sql server 导入数据的时候,会有一个“启用标示插入”的选项,我不知道有多数据库从业者注意过这个功能,也不知道大家是否都清楚,就我个人而言,很少在意这个按钮。今天在导测试数据的时候,选了这个选项突然间蒙了,经过几番测试。一点小体会。和大家分享。
首先:“启用标示插入”只对标示列(identity定义的列)起作用。所以如果你要使用这个功能,肯定得有标示列了。我当时狂晕的地方在于,我没在数据库创建表,而是直接在导入数据的过程中创建表,默认的创建表的sql语句是不会定义标示列的,所以,你如果偷懒,请在“编辑sql语句”的按钮中把标示列增加上。如果为非标识列,你导入数据的时候,启用和不启用标识列插入。没有任何意义。
其次:如果是标示列,你选择了“启用标示插入” 则标识列不自动生成,而是使用外部文件(如excel,txt等)中的导入列,如果你没有选择“启用标示插入”,则标识列自动生成。
...全文
99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idor 2012-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keepidentity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