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 ESB2 SATA RAID控制器的驱动

zhiyg830123 2007-01-02 09:30:40
前段时间,我购买了一台服务器。
主板:泰安s5370,硬盘为西数猛禽1000转SATA硬盘
芯片组为:
采用 Intel® "Blackford-VS" MCH芯片
• 采用 Intel® ESB2南桥芯片
• 采用 SMSC SCH5017 超级I/O芯片
其中6个SATA 2.0 接口,由Intel ESB2芯片控制

我想在RedHat Linux Enterprise 4下面用RAID1
安装过程中无法找到ESB2 SATA RADI控制器的驱动,无法识别硬盘。
我去了英特尔的官方网站,他仅仅提供Windows的驱动,而不提供Linux的驱动。
在网上google了一下,知道了linux的AHCI,但是我试过安装了该驱动,但是依然没有办法识别硬盘。
请高手指点,需要什么驱动才能识别?
...全文
179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eamen 2007-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用想了。目前intel的HostRAID,linux还无法提供支持。Intel本身不做Intel SATA HostRAID的驱动。目前linux kernel也没有提供支持。所以intel SATA HostRAID是不支持linux的。
解决的办法是换板子或者再买块LSI,3ware,adaptec的SATA RAID card.我知道技嘉的GA-7VCSV在购买i-button之后可以把intel SATA HostRAID可以改为LSI SATA HostRAID,这样就可以支持Linux了。
zhiyg830123 2007-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高手指点呀!
小弟跪求答案
驱动简介: Intel英特尔ICH7R/ICH8R/ICH9R/ICH10R系列南桥芯片组Matrix Storage Manager驱动最新8.2.3.1001官方正式版For WinXP/XP-64/2003/2003-64/Vista/Vista-64(2008年7月3日发布)Intel Matrix Storage Manager是英特尔矩阵存储技术软件,对高性能串行ATA RAID 0、ATA RAID 1、ATA RAID 5、ATA RAID 10阵列提供支持。此外,Matrix Storage Manager支持英特尔快速恢复技术;AHCI本机命令队列;支持矩阵RAID以在单个阵列上获得两个RAID卷。日前,Intel发布了Matrix Storage Manager软件最新8.2.0.1001官方正式版,支持Intel即将在第二季发布的ICH10系列南桥芯片,据悉ICH10将加入AHCI(串行ATA高级主控接口),并强化唤醒、性能和安全功能。此款驱动具体支持芯片型号如下:RAID控制器:Intel(R) ICH8M-E/ICH9M-E SATA RAID Controller、Intel(R) ICH8R/ICH9R/ICH10R SATA RAID Controller、Intel(R) ESB2 SATA RAID Controller、Intel(R) ICH7MDH SATA RAID Controller、Intel(R) ICH7R/DH SATA RAID Controller。AHCI控制器:Intel(R) ICH10R SATA AHCI Controller、Intel(R) EP80579 SATA AHCI Controller、Intel(R) ICH9M-E/M SATA AHCI Controller、Intel(R) ICH9R/DO/DH SATA AHCI Controller、Intel(R) ICH8M-E/M SATA AHCI Controller、Intel(R) ICH8R/DH/DO SATA AHCI Controller、Intel(R) ESB2 SATA AHCI Controller、Intel(R) ICH7M/MDH SATA AHCI Controller、Intel(R) ICH7R/DH SATA AHCI Controller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