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有多个名字连续的元件,想随机访问到,应该怎么做呀??

Richardw 2007-01-04 10:45:13
主要是元件名的问题了,我用tellTarget("_root.m"+random)可以实现了,但能不能不用tellTarget来做呢,好像这个函数很老很老了....
...全文
17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通过EVAL函数可以把变量名转换成对象名,你是想问这个吧:
eval(expression:Object) : Object
按照名称访问变量、属性、对象或影片剪辑。如果表达式是变量或属性,则返回该变量或属性的值。如果表达式是对象或影片剪辑,则返回对该对象或影片剪辑的引用。如果无法找到表达式中列举的元素,则返回 undefined。

expression:Object - 要检索的变量、属性、对象或影片剪辑的名称。此参数可以是一个字符串,也可以是对对象实例的直接引用(也就是说,引号 (" ") 是可选的)。

hellomood 2007-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全部把mc名,存到数组里,进行数组的随机排序。
Dreamia 2007-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简单啊。比如我的主场景下面有8个MC,实例名称从M0到M7
eval("_root.M"+random(8))._alpha=30;
zzmpower 2007-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ar mm:array["","",""]

2,2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多媒体/设计/Flash/Silverlight 开发 Flash流媒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Flash流媒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