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OCKET,怎样发送ARP请求数据包?

ewangsoft0808 2007-01-05 07:57:37
如题,不知道system.net.sockets.socket能不能发送自己填充的ARP请求数据包,如果可以发送,应该怎么做?
另外,怎样接受应答的数据包。
谢谢。

...全文
94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TOU 2008-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么就是要直接要把arp包,写进mac帧中么?不放在ip包中。
yeiying 2008-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ystem.net.sockets.socket 是 什么版本的呀,封装的完整吗
ncbcy 2007-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CKET只要是IP包都可以发送,你可以自己封闭ARP包
lead001 2007-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组包(可以参展rfc文档),用winpcap库进行发包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cket只能发送基于IP协议的协议数据,arp协议和IP协议是并列的,不存在从属关系
【项目介绍】 课程作业基于c++实现收发并解析TCPIP协议栈中的数据包源码+项目说明.zip课程作业基于c++实现收发并解析TCPIP协议栈中的数据包源码+项目说明.zip 介绍 - 实现监听主机上的网络适配器 - 使用选定的网络适配器收发数据报 - 截获并分析TCP/IP网络协议栈中的各层协议 最终,本项目实现的功能有: - 获取主机上的所有适配器 - 监听某个网络适配器,可以指定过滤规则 - 截获并分析TCP/IP网络协议栈中的各层协议数据包(包括以太网MAC帧、ARP请求分组、IP数据报、TCP报文段、UDP报文段、ICMP报文段) - 将统计信息和数据输出到文件 ### 题目 项目2:发送和接收TCP数据包 (a) TCP数据包结构设计; (b) TCP数据包发送和接收过程。 TCP是一种面向连接的、可靠的传输层协议。TCP协议工作在网络层IP协议的基础上。本项目的目的是设计一个发送和接收TCP数据包的程序,其功能是填充一个TCP数据包发送给目的主机,并在目的主机接收此TCP数据包,将数据字段显示显示在标准输出上。 ### 软件架构 - TcpSender下是发送方源码 - TcpReceiver下是接收方源码 - com-headers下是公用头文件和API ### 开发环境 - Visual Studio 2022 - Npcap 1.73 - Npcap 1.13 SDK ## 使用说明 自行安装和配置Npcap,Linux环境下libpcap不够完善,不过UNIX环境直接使用POSIX标准下的socket就行 【备注】 1、该资源内项目代码都经过测试运行成功,功能ok的情况下才上传的,请放心下载使用!有问题请及时沟通。 2、项目适用人群:计科、信息安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通信、物联网、自动化、电子信息等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在校学生、专业老师、行业内企业员工下载使用。 3、项目可用于:项目本身具有较高的学习借鉴价值,不仅适用于小白学习进阶,也可用于专业人员二次开发。当然也可作为毕设项目、课程设计、课程大作业、初期项目立项演示等。 4、如果基础还行,或者热爱钻研,亦可在此项目代码基础上进行修改添加,实现其他不同功能。 欢迎下载使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1,9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其他语言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其他语言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