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帮忙~用UML画用例图,类图...

a2005401207 2007-01-08 10:30:58
小型企业管理软件的功能需求
本小型企业管理软件要求能实现日常企业所需要的各项基本功能,具体要求实现主要功能如下三大类:
1、 人事管理
2、 日常考勤
3、 工资管理
每个类别的详细说明:
一、 人事管理:
在人事管理方面,需要完成以下功能:员工信息管理,部门档案,员工离职、升迁、奖励以及惩罚,以及对办公用品的管理。
员工信息管理要求能对员工的基本信息进行查询,如对员工的个人信息、公司职位、薪酬以及奖惩信息进行查询。对员工的薪酬变动和奖惩在系统中能同步更新,员工信息的更改也要求能实现在各个系统之间进行更新。
部门档案要求能对每个部门的业绩、员工信息、员工升迁和离职信息进行记录并能根据实际业绩与计划业绩的比较来评估部门的工作成绩。同时要和考勤以及工资管理系统进行数据交换。
办公用品管理要求对企业内部的各种办公用品进行登记,并能定时对办公用品的使用状况进行跟踪,对于废弃以及损坏的办公用品,在系统中应该有相应记录计算损坏原因说明,对人为原因的损坏,应在工资系统的数据库中进行记录并在发放工资时进行赔偿。
二、 日常考勤
这一部分系统要求能对员工的日常考勤进行管理,如迟到、早退等违反企业规定的行为,并自动根据企业的规定进行处理,能自动按员工信息写入各部门的档案、员工信息和工资系统的数据库中,同时实现和企业原有考勤系统数据借口的兼容。也要保证和其它部分系统的兼容性。
三、 工资管理
工资管理系统要求能够根据其他部分的系统中的记录,以及企业的薪酬管理定义,对员工的薪酬进行管理、发放、记录。能详细的记录员工各个部分的工资、奖金、罚款等,并能够对员工的工资变更进行记录,及时更新数据库中的数据,同时也要保证工资数据库的安全。
在三个部分的系统中,都要能够提供在公司内部网络中的查询功能,并对权限有明确的分配,保证各部分系统数据库的安全,以及数据库之间数据交换的兼容和安全。
谁能告诉我这个系统用UML怎么画用例图,类图.?
...全文
2088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ffcumt 2008-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只需要区分那些过程或者范围使用什么图即可。比如用例图分为系统用例和功能用例。前者定义系统级的用例,主要说明模块之间或者子功能之间的关系,功能用例则是比较原子性的操作,当然也可以有扩展或者包含。而其中的实体就可以定义成类或者对象,之间的关系也可以抽象成类,如果你是用OO语言。UML中的活动图和状态图都可以辅助你的设计,表达可设计的逻辑。至于图怎么画,lz可以找书看看,很多。
Cary_He 2008-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ghfsusan 的回复:]
UML设计,怎么没个教程!
[/Quote]
教程很多,CSDN的资源下载就有不少
Cary_He 2008-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讲得太简单了,说个最简单的,角色,就没有讲清楚
ghfsusan 2008-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ML设计,怎么没个教程!
mahaixing 2008-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个问题相当于设计一套系统,几句话是说不清的
handsome‘sboy 2007-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中!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