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各位专家microsoft 的语音引擎speech与TTS有什么区别

sunsatan 2002-02-14 09:26:53
请问各位专家microsoft 的语音引擎speech与TTS有什么区别,最好能有一个比较详细的说明。
...全文
25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ice_wxg 2002-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很对。
sky100 2002-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ts只是speech的一部分,speech还包括continuous speech recognition engine等。
limengchen 2002-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问题怎么回答?它们是实现同一功能的两个不同引擎。
sonicdater 2002-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icrosoft 的语音引擎包括 :Speech Recognition 和 Speech Synthesis (Text-to-Speech). 未来将 包括 Speaker Identification.

我们常用的开发工具是 Speech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SAPI) Development Toolkit
================================================================
Speech API 5.0
微软的语音应用程序编程界面SAPI(语音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是一个标准接口,应用程序开发者如果想在Microsoft Windows 应用程序中添加语音识别或语音合成的功能,就可以使用这个接口。开发者不用深入了解语音技术原理就可以添加语音功能。通过API,开发者也能轻易转入不同的引擎。

今年的稍后时间就将推出SAPI 5.0。它的特点在于提供了丰富的语音服务集,可以创建用来桌面、移动和服务器平台上的高性能语音应用程序。SAPI 5.0中的语音服务可以通过COM启动,COM是软件集成的工业标准规范。许多第三方语音识别器和合成器、编程语言(如C/C++、Microsoft Visual Basic 和Java)、开发工具(如Microsoft Visual Studio 开发系统)都与API 5.0服务兼容并能使用API 5.0服务。在设计SAPI 5.0时,微软试图开发一种标准的方式,以便应用程序开发者可以方便的在其应用程序中加入语音功能,语音技术售货商也可以发布更加多功能的引擎和工具。

微软正在创建SAPI 5.0上的XML解释器,它让开发者能够继续使用自己选择的引擎开发商,同时为语音引擎功能提供更强大的直接接口。

微软语音识别和文本到语音引擎
微软语音识别引擎是一个基于语音音节的连续的语音识别器,它在不同的配置中是可用的简单编码基数,该编码基数是基于口述、命令和控制应用程序的应用,它也是基于电话或个人计算机桌面环境的应用。微软的文本到语音引擎是个串联的合成引擎:真人录音所产生的信息保存在文件中,然后根据这个文件生成该引擎的音频。引擎也可以使用与电话或电脑相连的扬声器生成输出,以提供给目标使用。

wjq 2002-0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