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求救啊!快救命啊!

thomas0920 2007-01-15 05:00:16
两个不同的局域网,用vlan划分连接,一个应用系统在设置连接参数中连接本局域网sqlserver服务器可以运行,参数改为连接另一个局域网的sqlserver服务器却连接出现数据掉线的情况.vlan 是用三层交换机和路由器划分的.请问是网络问题,还是sqlserver 的问题?
...全文
315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eyondtc 2007-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了,你两个交换机之间建立好VTP了吗?VLAN之间的信息统一了吗?两个或者多个交换机之间trunk配置好了没有?
请先解决二层信息。
然后考虑vlan间路由。

我个人认为交换机之间的配置又很大问题。我是指交换机之间的trunk以及VTP域的问题。请检查
warlord 2007-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认为是网络配置问题.
可以贴出网络图以及如何配置的吗?
aiyazs 2007-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身份的问题,身份验证问题根本就连不上。
如在vlan2内访问没有问题估计问题还是出在网络上
thomas0920 2007-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络配置情况是这样的:
两个不同的办公楼,办公楼A的局域网用三层交换机划分出几个vlan ,办公楼B也是用同样的方法划分了几个vlan ,两栋办公楼之间用光纤连接,现在是A 中的一个vlan 的客户端电脑a访问B中的一个vlan 中 的一台sqlserver 服务器sb出现我所说的如上情况.换用B中某个vlan的一个客户端访问A中的vlan 的sqlserver sa也是同样的现象.在办公楼A中a访问sa 没有问题,B访问sb也没问题.
快救命啊.!
thomas0920 2007-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这位大哥:十分感激您给的解决建议,我按您的前面几个方法都试过了.问题依旧,您在给我的解答中有如下提示:
最后,您在那台异常服务器上用于执行连接sqlserver的程序的运行身份是什么呢?这个身份能够访问远端资源吗?
这个我还没有试过,
如果这个身份不能访问远端资源,是会根本连接不上另一个vlan2的数据库,还是会出现我说的那种程序运行中数据掉线的情况呢?在什么地方修改它的运行身份?
谢谢!
leo1113 2007-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附上以下:
希望对你有帮助!
对于“无法用TCP/IP协议和远端SQL Server数据库连接”问题


首先,需要确定您的SQL Server版本,以及它安装了哪些补丁,这很重要。如果补丁没有安装或者没有安装最新的ServicePack,请先安装。

然后,你可以试试看telnet SqlServerName 1433,看是否可以连接上。1433是SQl Server用TCP/IP协议的默认端口。你如果连这个端口都无法连接上,那就应该查查网络配置了。

第3,您得到的错误描述是“[tcp/ip Sockets]一般性网络错误”,那么如果换成用命名管道连接呢,能不能通过呢?

第4,如果您的程序用连接字符串来连接数据库时,用数据库服务器的ip地址和hostnetbios名字都试试看呢?

最后,您在那台异常服务器上用于执行连接sqlserver的程序的运行身份是什么呢?这个身份能够访问远端资源吗?另外您的sqlserver所在机器是在您的域控制器启动之前还是之后启动的呢,sqlserver能够成功验证您的运行身份吗?建议您重启您的sqlserver,确保它能够从域控制器获取域帐户信息。我曾经有一台sqlserver,因为断电,造成域控制器没有启动,而只是sqlserver机器启动,这时候访问sqlserver,就极其地不正常。


leo1113 2007-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故障情况描述得不是很清楚!
这样:
假设 vlan 1中有sql server A
vlan 2中有sql server B

问题:你得应用系统 在vlan 1中 可以访问sql server A
经过设置你的应用系统在vlan 1中 访问vlan 2的sql server B数据掉包??
排查:
1。使用网络工具测试从vlan 1 电脑到vlan 2是否掉包 如ping sql server B的ip
ping vlan 2的的任一ip呢
2。无问题则 在vlan 2中找一台有你的应用系统的电脑设置联系sql server B
看是否有数据断线
3。如果(1。)ping 不通或者断续 则 vlan 间有问题
如果(1。)正常而(2。)有出现数据断线 则 sql server B有点问题或配置有误
4。 在sql servers 上用NETSATA查看1433端口有没有开启,本地TELENET是否可以登录
若恰好是SQLSERVER2000,是的话最好打上SQLSERVER2000sp4补丁,不然SQLSERVER可 能 不会不监听1433端口.
猪儿滚滚 2007-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HECK路由器是否允许通过来自1433端口的数据,和在路由器上是否有端口限制策略
lukejiang 2007-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掉线的情况
------------------
不是很明白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