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Visual C++ .Net编译器存在安全隐患

redkit 2002-02-15 11:31:36
微软Visual C++ .Net编译器存在安全隐患



  微软公司刚刚发布的Visual C++ .Net应用软件的编译器被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可能造成编程人员编制的程序受到外界攻击。

  据外电报道,美国安全咨询公司Cigital公司首席技术专家格雷-麦克格罗指出,Visual C++ .Net的编译器所包含的“堆栈卫士”(StackGuard)模块按照设计要求,作用是保护程序不在黑客攻击时发生缓冲区溢出错误,但是“由于该程序的保护机制设计有误,无法起到
抵抗缓冲区溢出攻击的作用,程序开发人员一旦启用这项功能,反而会给系统留下严重隐患,给恶意黑客以可趁之机,导致善良用户的安全受到威胁。”

  麦克格罗说,目前只发现编译器的“堆栈卫士”存在问题,Visual C++ .Net和Visual C++第7版的编译器其他模块的安全性能均为正常。

  Cigital公司是在向微软通报有关情况一天后公开发布上述警告的。对此,微软公司发言人表示了不满,指出对方没有给微软留下充足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时间。一般情况下,某一软件如被发现有缺陷,发现问题的一方都会给软件开发商留下几个星期的时间来修补缺陷。(王伦)

  

...全文
6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nipersu 2002-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树大招风,由于microsoft的垄断它成了被攻击的对象,其实这对它反而是好的,有利于它的竞争。
别的公司的软件也有BUG,只不过人们发现的少而已。
(你可以想一想,微软那么有钱,它的软件还尽是BUG,那别的公司如何?(我可不是微软的员工))
seaway4 2002-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树大招风
cnss 2002-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的看法,树大招风反而对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让它做的更好!
zheng_can 2002-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微软的东西就是这样:(

69,3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