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DownList和GridView的两个小问题

Sunyo00 2007-01-18 04:43:15
本人刚接触C#,学着用Visual Studio 2005做简单的网页。
我想在一个网页上实现对MSSQL2000数据库的简单查询,设置一个搜索来进行。
于是我做了一个Textbox、一个DropDownList、一个GridView三个控件,两个SqlDataSource控件。在Textbox中输入产品的编码或者拼音符,通过一个SqlDataSource反应到DropDownList中,在DropDownList里面选择确定的产品后,通过另外一个SqlDataSource,GridView就可以显示出该产品在某些表里面的数据了。
但是有两个问题:
如果输入的是正确的编码,DropDownList里面就只有这一个,并且已经选定好了,这样不管它有没有数据,GridView里面就是不显示出来。所以我想要么让不管在Textbox中输入什么,DropDownList总是默认显示诸如“请选择”的字样,其它的产品名称一律在它的下面,需要再手动选择,来触发GridView的数据显示。请问高手该如何写,或者是否有更好的办法,请详细说明,本人是超级菜鸟。
第二个问题就是GridView显示的数据库中的数据,有些是数量、价格什么的,数据库表中的字段小数位数是很多的,在这里显示出来就很不美观也不合适了,请问高手该如何写语句来修改它的位数。不要告诉我说直接在SqlDataSource的SQL语句中修改啊,这样毕竟比较麻烦。
多谢!
...全文
15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yo00 2007-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
Sunyo00 2007-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itpolar(独自看天) :
是吗,那我先研究下ObjectDataSource

fangxinggood(JustACoder) :
我之前已经把DropDownList的AutoPostBack设为True了呀,这个是没有关系的吧

ojekleen9() :
我加上了,没有任何反应呢
ojekleen9 2007-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dl.Items.Insert(0, new ListItem("请选择"));//你需要插入新的一行在最上面.
机器人 2007-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DropDownList的AutoPostBack设为True
bitpolar 2007-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ObjectDataSource会好的多

110,5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