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hread的Waitfor性能比较,大家给点意见

cdmar79 2007-01-22 06:25:03
前提:看完下面的问题,有人会问,为什么要Waitfor,FreeOnTerminate = true不就行了么!这个,我不想解释,就是要用Waitfor。

一直用delphi6开发了两年,现在转C++Builder
一开始用BCB5,发现它的TThread在Waitfor的时候,效率蛮高的,很快就能等到;同样的代码,后来用BCB6,发现等了老半天也等不到。
狐疑,看了看BCB5和BCB6中各自附带的Classes.pas(因为原来就用delphi,所以很熟悉),发现BCB5和BCB6中对TThread的处理过程完全不一样(假如它们的处理真的如.pas中编写的一样)。BCB6中的处理好象复杂了不少,而且,按它的注释,好象是说要解决什么消息同步问题。
但问题是,现在搞得我都Waitfor等不到,程序死在那里一样。
感觉,BCB6的TThread的Waitfor的速度比delphi6的还慢。
大家给点意见,我现在想即获得BCB6的开发环境,又能获得BCB5中的TThread的Waitfor速度,怎么办!?
或者,大家有什么BCB5/BCB6中TThread的使用心得,也分享一下吧!谢谢
...全文
45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iting4you 2007-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WaitFor确实慢,偶一直以为是正常的呢,晕~~
cdmar79 2007-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BCB在支持TThread的时候是在VCL环境里用全局函数预处理的(搭了个架子),后面自己写的TThread子类都是放入了该框架托管。所以,真要自己写一个,估计还要写个预处理的函数在程序启动时运行一下。嘿嘿
cdmar79 2007-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pp616(傻小子)

有代码能参考一下吗?哈哈
感觉自己脸皮好厚
哎,开发多了,人也懒了,见笑见笑!
pp616 2007-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reateThread WaitForSingleObject WaitForMultipleObjects完全自己来。

或者自己写个Thread类来代替TThread也挺爽。

13,82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