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页面架构能否使用ajax.net实现局部更新?

cstao110 2007-01-23 10:12:51
1.页面从MasterPage中继承。
2.页面由两个自定义控件(A与B)组成
3.其中A通过加载用户控件(C.ascx)来创建控件UI部分。
4.其中c.ascx也由两个自定义控件组成(D与E).
5.D和E也是通过加载用户控件的方式创建。

整个页面最终体现给用户为三个区域,要求每个区域都能够实现局部更新。
问:这种用户控件+自定义控件页面架构能否使用ajax.net实现局部更新。
...全文
274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xfaiwei521 2008-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鄙视中国的程序员 那你是哪国的啊
我也不说别的了 送你几个字
太阳出来东方亮 山炮啥样你啥样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性格不是缺点。

但是在一个技术论坛上,如果你不能说出如何建设,甚至连毛病具体出在哪里都挑不出来,那样的议论而不是讨论就完全是灌水了,显得不够自重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本上我只和能够说出如何作才是更好的人讨论技术,和只会批评不会建设的人,其实是无法讨论的。成事不足其实比败事有余要好一些。
kingtsui 2007-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扯蛋,就这么点水平还自力更生,写出来的东西顶多只能算能跑,离好字还十万八千里呢
最鄙视中国的程序员动不动就要自立更生
uno 2007-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楼主:

你的想法完全可行,但是请参考如下意见——
ajax是好技术,可以在不中断用户当前浏览过程的情况下和服务器进行数据传递。
但是,它和任何技术一样,不要滥用。
优秀的网站并不是靠技术堆砌的,ajax会让你的系统复杂度增加,如果带来的性能和用户体验提升无法抵消系统复杂度增加所带来的麻烦,还是酌情删减应用ajax应用的场合

你可以多参考成功应用ajax的web 2.0网站,它们对于在ajax上所采取的态度和方式
uno 2007-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sp1234:

我也可以有如此立论:asp.net也是伪web开发,写东西最好也是自力更生
cstao110 2007-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高手求助啊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求每个区域都能够实现局部更新”这个在我看来就是“伪Ajax”。Ajax应该对页面上成百上千的区域“随意”局部刷新,而不是划分成几大区域刷新。

任何web程序都可以使用Ajax框架改造,Ajax技术相当通用。但是也正因为通用,所以它非常底层。尽管一点也不复杂,但是与具体的开发框架结合非常紧密,甚至传统的控件要做一些修改。

例如用Calendar控件制作日程表管理软件主界面,当某日期的格子里改变了,不应该刷新Calendar,而今应该仅刷新这一个日期格子(html的td对象)。对Calendar需要做的改造是给cell增加输出客户端id的功能(Attributes["id"]="..."),然后就是将这个Cell输出到客户端而不是Calendar输出,更不是Page输出。

另外,还要顾及控件的状态管理问题。如果为了速度,还应该解决“重建控件问题”。如果每一次请求都要在服务器上重建所有控件就太慢了。asp.net ajax框架解决此道是把所有控件和状态都移到客户端javascript管理,我不知道这条路能走多远。

总之选择ajax或者自己开发框架,需要自立更生。我在客户端回调基础上做了一个大概700行的ajax框架,初步达到了我的要求。
cstao110 2007-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分不够可以继续加
cstao110 2007-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楼上,能否提供资料啊。我现在十万火急,谢谢。
kingtsui 2007-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可以的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