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insert delayed的应用

erldy 2007-01-24 12:12:45
不知道什么情况下用insert delayed会得到更快的速度呢?
有资料说“如果从不同连接插入很多行,使用insert delayed语句速度更快”
这个不同连接插入,是怎样理解呢?
还有low_priority在什么情况下应用比较好?在select语句中,用FOR UPDATE是否就是对符合条件的记录进行加锁?
...全文
66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aihetian0 2010-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这个跟锁表有什么区别吗
懒得去死 2007-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INSERT DELAYED的另一个重要的好处是,来自许多客户端的插入被集中在一起,并被编写入一个块。这比执行许多独立的插入要快很多。
erldy 2007-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同连接插入”应该怎样理解呢?是不是可以应该理解成:往不同的数据库或者不同的表插入数据?
cymple 2007-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2
iasky 2007-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xuzuning 2007-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手册中说:
当你使用INSERT DELAYED时,客户将马上准备好,并且当表不被任何其他的线程使用时,行将被插入。

另一个使用INSERT DELAYED的主要好处是从很多客户插入被捆绑在一起并且写进一个块。这比做很多单独的插入要来的快。

注意,当前排队的行只是存储在内存中,直到他们被插入到表中。这意味着,如果你硬要杀死mysqld(kill -9)或如果mysqld出人意料地死掉,没被写进磁盘的任何排队的行被丢失!

下列详细描述当你为INSERT或REPLACE使用DELAYED选项时,发生什么。在这个描述中,“线程”是收到一个INSERT DELAYED命令的线程并且“处理器”是处理所有对于一个特定表的INSERT DELAYED语句。

当一个线程对一个表执行一个DELAYED语句时,如果不存在这样的处理程序,一个处理器线程被创建以处理对于该表的所有DELAYED语句。
线程检查处理程序是否已经获得了一个DELAYED锁;如果没有,它告诉处理程序去获得。即使其他的线程有在表上的一个READ或WRITE锁,也能获得DELAYED锁。然而,处理程序将等待所有ALTER TABLE锁或FLUSH TABLES以保证表结构是最新的。
线程执行INSERT语句,但不是将行写入表,它把最后一行的副本放进被处理器线程管理的一个队列。任何语法错误都能被线程发觉并报告给客户程序。
顾客不能报告结果行的重复次数或AUTO_INCREMENT值;它不能从服务器获得它们,因为INSERT在插入操作完成前返回。如果你使用C API,同样原因,mysql_info()函数不返回任何有意义的东西。
当行被插入到表中时,更新日志有处理器线程更新。在多行插入的情况下,当第一行被插入时,更新日志被更新。
在每写入delayed_insert_limit行后,处理器检查是否任何SELECT语句仍然是未完成,如果这样,在继续之前允许执行这些语句。
当处理器在它的队列中没有更多行时,表被解锁。如果在delayed_insert_timeout秒内没有收到新的INSERT DELAYED命令,处理器终止。
如果已经有多于delayed_queue_size行在一个特定的处理器队列中未解决,线程等待直到队列有空间。这有助于保证mysqld服务器对延迟的内存队列不使用所有内存。
处理器线程将在Command列的MySQL进程表中显示delayed_insert。如果你执行一个FLUSH TABLES命令或以KILL thread_id杀死它,它将被杀死,然而,它在退出前首先将所有排队的行存进表中。在这期间,这次它将不从其他线程接受任何新的INSERT命令。如果你在它之后执行一个INSERT DELAYED,将创建一个新的处理器线程。
注意,上述意味着,如果有一个INSERT DELAYED处理器已经运行,INSERT DELAYED命令有比正常INSERT更高的优先级!其他更新命令将必须等到INSERT DELAY排队变空、杀死处理器线程(用KILL thread_id)或执行FLUSH TABLES。
下列状态变量提供了关于INSERT DELAYED命令的信息: Delayed_insert_threads 处理器线程数量
Delayed_writes 用INSERT DELAYED被写入的行的数量
Not_flushed_delayed_rows 等待被写入的行数字

你能通过发出一个SHOW STATUS语句或通过执行一个mysqladmin extended-status命令察看这些变量。

注意如果表不在使用,INSERT DELAYED比一个正常的INSERT慢。对服务器也有额外开销来处理你对它使用INSERT DELAYED的每个表的一个单独线程。这意味着,你应该只在你确实肯定需要它的时候才使用INSERT DELAYED!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