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能够给我Linux下的屏幕取词资料

codereader 2007-01-26 04:18:31
我需要开发一个在Linux下的屏幕取词客户端,抓取鼠标在屏幕上划取一个矩形范围内的英文单词,请问csdn上的兄弟有谁曾经做过这样的开发? 用Qt库提供的api能否实现?星际译王是gtk实现的,由于我的实现环境是Qt的,不知道哪个兄弟有这方面的资料。我现在开发用的是c++,如果开发语言用java是没有办法独立实现屏幕取词这样的功能吧?
...全文
24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rkone 2007-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ZWinPro

屏幕取词即当鼠标在应用软件所显示中/英文的地方滑过, 则有一小窗口出现在离单词附近, 上面出现鼠标下面单词的解释. 屏幕取词以前一直是MS Windows的"专利", 但是在TurboLinux上, TurboLinux的研发者以其新颖的思维, 独创的精神, 完美地实现了这一技术. 它是已经遥遥领先的中文平台ZWinPro上绽放的花蕾. 也是其它中文平台追求的目标之一.

其实这一技术在MS Windows下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ZWinPro 所做的也正遵循了这一技术的规则. 即:

在鼠标移动(或按某控制键移动)时, 在鼠标下产生一横线然后迅速消失. 或发送Expose事件.此横线可以用窗口模拟.
记录鼠标位置
此时应用软件要重写字符串. 截取重写字符串的函数,
并分析在鼠标下的单词, 如果为英文, 则按标点符号和空格分节取出, 如果为中文, 则取出中文(最多四个字).
把单词以ClientMessage发送给查询软件
查寻软件显示查找结果, 英文单词查找不到时, 替换词形或语态在查找, 中文词语查不到时, 去掉最后一个字再查找.
需要注意的是, 在TurboLinux中, 启动中文平台后, 必须按Alt键并移动鼠标才能抓词, 选用控制键的目的是为了减轻系统负担. 并为抓词提供方便条件. 使用发送Expose事件可以隐去难看的横线, 但是应用软件并不都对Expose事件做出良好的反应.

另外, ZWinPro使用了Shape窗口, 使屏幕取词显得更酷!

23,1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