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 鸡肋?

cxhlk 2007-01-27 10:04:19
我专业是电气工程,去年刚毕业,现在是高校青年教师。
我性格比较内向,但对编程很感兴趣。在学校的时候经常找一些数据库的项目,最开始用VFP做一些单机运行的项目,现在用PB做C/S,没感觉PB有什么不好,只是觉得自己对PB掌握的还不是太深,最多算个入门水平。
看了大家的帖子,让我觉得PB的前景不是太好,现在要转行还是一直沿PB走下去?我不介意学一门新语言,但毕竟是业余爱好,精力有限,不能老是半途而废。
大家给点意见吧。除了PB,还有什么能做数据库开发呢?
...全文
740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1976 2008-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该结贴了
半老徐男 2007-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想创业还再想搞开发呀?
创业的话,要么你有钱,就不要花大量精力去学习;
要么有技术,就不要花大量钱力去招人。
创业应该看项目吧。。。。
bush2007 2007-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如果想创业, 用什么语言好?
jeking 2007-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用COBOL工作,对我来说,脱离pb工作快四年了,不过一直把他作为业余爱好在写些代码。当然其他的语言还有VB,jave,delphi. 呵呵。不过偶最喜欢的还是PB,理由就是两个字,方便。
zzffhh 2007-0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业余爱好,那就用pb。如想去公司干就学C++/C/VC吧,绝对不过时。
PB_QuickGun 2007-0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在公司里属于你一个人的开发,当然选择PB了。有以下几个原因:
1、PB相对来说,入门之后比较容易学习,帮助很完善,而且不需要记住
什么函数在哪个类,再者常用的函数不会太多,买一本PB参考手册,
几乎大部分问题都能解决。
2、你既然说是做数据库项目,用PB那可是简单多了。
3、既然是在一个业余的程序员,学习java、vs.net之类,恐怕需要很长
时间哦。如果是一个人学习,没有什么编程氛围,那就显的更难学了。
4、还有,如果不需要将自己的职业转到专业的程序开发行业,
学习太流行的东西其实不怎么好,如果你在一个公司里为公司开发的
项目使用一些比较偏门的工具,那么你的位置将会坐的比较稳妥,因
为公司很难找到能维护你的程序的人。
JohnMin 2007-0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我现在用的ABAP还排在第七位。
JohnMin 2007-0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B我个人认为在数据库项目开发里绝对是首选。
huijiexiao 2007-0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用哪一种语言,关键是看你的用途和用意,个人觉得,PB的发展前途相比其它一些语言来说是没那么广范.
比如,你想先学学PB,以后好找工作,那么PB肯定不是你的首先.
如果你想跟时代潮流,那PB也不是你的首先.
如果你仅仅是想,或者这几年的目标就是想做数据库开发(对B/S要求不高),那么我可以说PB是你的首先.PB在这些所有的语言里面,连接数据库,对数据库进行操作,生成报表,在绝大多数语言里是最方便的.
相信自己的判断,相信自己的选择.
Powertion 2007-0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phi!你这种级别做个共享软件还可以挣点小钱

我们做了好几年pb,做个共享软件,运行库就要去了好几M!
dashi 2007-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友情up
AFIC 2007-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转,关于语言你可以看这里
http://blog.csdn.net/goodxp/archive/2007/01/19/1487183.aspx
原文在这里
http://www.tiobe.com/tpci.htm
顺便说下
pb排行在第90位。
hygougou 2007-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b首选了

其次VB,delphi等

40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非技术版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版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