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两个对象是同一类型

iamsangster 2007-01-30 01:19:11
rt
...全文
132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s2794 2007-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lass 类的实例表示正在运行的 Java 应用程序中的类和接口。枚举是一种类,注释是一种接口。每个数组属于被映射为 Class 对象的一个类,所有具有相同元素类型和维数的数组都共享该 Class 对象。基本的 Java 类型(boolean、byte、char、short、int、long、float 和 double)和关键字 void 也表示为 Class 对象。

Class 没有公共构造方法。Class 对象是在加载类时由 Java 虚拟机以及通过调用类加载器中的 defineClass 方法自动构造的。

以下示例使用 Class 对象来显示对象的类名:


void printClassName(Object obj) {
System.out.println("The class of " + obj +
" is " + obj.getClass().getName());
}
还可以使用一个类字面值(JLS )来获得命名类型(或 void)的 Class 对象。例如:


System.out.println("The name of class Foo is: "+Foo.class.getName());
simalaya 2007-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lass类里面有个getClass()方法

public Class[] getClasses()返回一个包含某些 Class 对象的数组,这些对象表示属于此 Class 对象所表示的类的成员的所有公共类和接口,包括从超类和公共类继承的以及通过该类声明的公共类和接口成员。如果此 Class 对象没有公共成员类或接口,此方法返回一个长度为 0 的数组。如果此 Class 对象表示一个基本类型、一个数组类或 void,此方法也返回一个长度为 0 的数组。

返回:
表示该类公共成员的 Class 对象的数组
cuiyingfeng 2007-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null&&b!=nuul&&a.getClass()==b.getClass();
treeroot 2007-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getClass()==b.getClass();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