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开一帖:“你今天时髦了吗?”

LastWorker 2007-02-02 01:09:29
本人不从事软件开发工作,只是一名编程业余爱好者。利用业余时间,我开了几个群(2个DELPHI,1个C++和一个JAVA群;没有C#,因为开的时候还不会C#)和一个网站www.51course.com ,主要用于软件爱好者之间的互相学习。
我越来越多的在我们群里听到很多朋友对.NET的讨论,很多人都在忧虑是否需要放弃原来的语言,改学C#等.NET语言。还有很多人时不时的争论谁优谁劣。睡觉前突然手痒想写点,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

1. 个人一直认为就目前的几个主流语言,它们之间的优劣,更大程度上取决于用它们的人,而不是语言本身。所以争论谁好谁坏是没什么意义的事情,至少在我们绝大多数人的水平层次上。

2. 现在新出的语言很多都是借鉴了以往经典语言的很多特性。比如写C#的人是原来在Borland公司写DELPHI的人。C#好多特性其实借鉴了DELPHI。比如委托就是从Object Pascal学习来的。有意思的是,我看的书上都说C#是结合了C++和JAVA。很少有提到它其实借鉴了不少DELPHI的优点。也许MS不想让人知道吧。我提这个是因为如果你曾经扎实的掌握过一门主流语言,C++,DELPHI或是VB也好,你再去学习另一门语言并不是件难事。因为你原来不仅仅是掌握了一门语言,你已经掌握了这门语言运行的环境和系统。如果你还是觉的很累,很难。那可能你从来没有深刻的掌握过一门语言。

3.现在新技术是层出不穷,随便翻开一本软件杂志,那叫一个花哨。很多名称在我眼里就是几个简单的字母组合,没有其他含义。因为我不懂,也没时间去了解或是学习。我想,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虽然挤一挤会有点(这里想到了网上讽刺黄金甲电影的话“时间就象黄金甲里的乳沟一样,挤一挤总是会有的”,哈),但是如果要把这些新技术,新名词都学下来,估计只有神仙了。想当年,Bill说.NET,当时没几个人明白这个.NET到底是个啥,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它其实就是“MS的JAVA虚拟机”。也许这个比喻不大准确,但是如果你有扎实的基础,这些都不是问题。所以,我这里强调的是基础,什么是基础?当然是“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编译原理”等等。

4.我曾经梦想过做一名程序员。由于种种原因,我没能够做成。也许我的庆幸我没做程序员,看着我们群里好多网友的苦恼倾诉,工资低,整天累个半死。我觉的我比他们幸运。起码我现在不用考虑他们现在苦恼的事情,而且我想学就学,不想学就不学。他们就不可以。所以,这里又想到了另外一个问题:如果你不是真正想投身于技术生涯,那就什么时髦学什么吧。也许这里说的跟上面的有些矛盾,但是这的确是经验之谈,不要问我有什么理由和根据。

5.终于今天我也时髦了一把。学了学C#。也许会有很多笑话我,C#早不时髦了。可是对我来说,的确是件时髦的事情。以后,起码群里的人说到C#,我还能插上话。哈。

就此打住,不知道大家是否同意偶的观点。套句“郭德钢”的话,你是同意啊,同意啊,还是同意啊! :)
...全文
13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aoju117 2007-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不错
Red_angelX 2007-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f

110,5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