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组播的问题

maoyinjie 2007-02-06 11:17:32
请教各位高手:
我开发了一个基于UDP组播的应用,具体使用场景大致如下:
A机器和B机器加入同一个组播地址。A和B通过组播进行组内的信息同步
C机器和A,B进行普通的UDP的通信。其中A和B主机都明确指定了发送组播数据的网络接口,使其在多网卡主机上也能正常工作。同时,为使配置简单化,我们也要求客户必须将A和B接在同一交换机上。

这种使用,一直以来都很正常,但是最近有一家客户处使用时发生如下现象:
起动A和B后,两个主机能很快通过组播完成组内信息的同步,此时所有通信都很正常,但是,开启C主机,和A进行一段时间通信后,我发现A主机再也不能接收到B主机所发送的组播数据。但是此时A主机可以正常接收C主机的普通UDP数据报。
在我的程序内部,我只开了一个UDP套接字,接收组播数据和其他的普通UDP数据,采用select模式(linux平台),我感到很奇怪,为什么A主机可以接收其他的UDP数据,而接收不到组播数据?我确信B主机发送肯定没有问题。
是linux内核的bug?还是网络设备的因素?

请高手指点,在线等待,谢谢
...全文
22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oyinjie 2007-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高手帮忙啊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