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全部Linux化,问题内详;

superAfx 2007-02-06 02:08:57
现在的XP系统是一个“准正版”系统(公司特殊授权版本),现在可能需要重装,由于反盗版技术的日新月异,自己也有N多年的Linux实用经验(不过也有1-2年没用过了),现在准备全Linux化;(坦率的讲,有些实属无奈的心情)
以前用过RH & Debian,现在准备使用Debian系统;

遇到的如下:
1)40G的硬盘如何分区比较合适?以前只是分个4-5G的单一分区;我是一名手机游戏程序员;

2)Debian需要下载1张盘or3张盘?还是全部下载?需要中文支持;(以前信奉高手不用x,而且有平行的Windows;现在只部署一个系统,没有GUI不行,时间久远,不记得第一张image是否包括中文支持包了,不想远程更新,慢~~~)

3)需要使用蓝牙连接手机,应如何配置系统?(安装哪些包&做些配置)

PS:准备将最后一次盗版机会,留给著名的刻录软件:NEO BURNING......
...全文
439 点赞 收藏 17
写回复
1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当前发帖距今超过3年,不再开放新的回复
发表回复
lu-ping 2007-02-08
建议FC6。
因为如果你想安软件,我所知道的最全的就是rpm.RH9/AS4/FC6都用rpm格式,所以用FC省很多事。(我这里不是指自动更新升级的问题,我知道很多Debian的fans非常推崇apt.),FC现在也有yum也可以自动升级/安装
当然,如果你不在乎自己编译源码,那无所谓的。但说实话,如果你想升级gcc或glibc.那么自己编译将是噩梦。
回复
superAfx 2007-02-08
Debian 3.1 Sarge

昨天+今天大早一次,总共安装了6、7次系统,每次都是格盘重装,心痛啊;

最新的Debian 3.1r4版本,Installer里面竟然没有Desktop选项,只能安装web server, file server etc;要不就自己custom;Debian那么多包,怎么可能custom过来啊;

只好拿出一年半前刻的3.1r0,光盘有些老,读取比较吃力;有Desktop选项,但是中文配置有问题;
装基本系统的时候,自动配置DHCP,但是自动网络监测apt更新列表以后,有些包不允许用了;但是不自动配置DHCP的话,网络又有问题;最后只能自动配置DHCP,配置apt的时候,再拔掉网线;

现在中文还没有搞定;

今天晚上估计可以搞定了;
回复
AFIC 2007-02-07
我们公司全是suse,没感觉咋好用
回复
约翰羊 2007-02-07
fc6
回复
yjf7888 2007-02-07
没怎么用过SUSE
回复
superAfx 2007-02-07
大家不要过分的强调各发行版本之间的区别呵;

还是交流一下使用经验和情况吧;包括这种软件的使用,开发环境的配置等等;

游戏不玩,因为没钱买正版~~~
回复
cime63 2007-02-07
Ubuntu还是可以的,但占资源并不比,应该跟XP有得一比吧
我的破机运行XP不流畅,所以使用2000,使用ubuntu也不流畅
回复
mayabin 2007-02-07
ubuntu适合桌面应用,可以替代windows,
server还是选其他的吧
回复
xiao2004 2007-02-07
VSS装不上
oracle客户端装不上

ubuntu 6.06
回复
geopower 2007-02-07
我参考LFS安装的系统,完全通过源码编译,能充分发挥硬件性能,速度和稳定性都非常好。

搭配garnome来安装gnome2.16.2,还是很方便的。
回复
lk_517 2007-02-06
ubuntu内核做得不好?ubuntu和SUSE内核有啥区别呢?

唉,如果你说ubuntu不够稳定,我是不同意的,至少我这里用一直都很稳定。

华丽外表下的垃圾?google的人都用的ubuntu......

在用了一段时间的fc6后,我觉得ubuntu最适合普通人。当然SUSE我没有亲自用过
回复
stkim 2007-02-06
楼上的 据网上的资料说ubuntu内核做得不好 不够稳定 是一个华丽外表下的垃圾
虽然我对它认识不够深入 但是也能体会出一些 感觉上是不如SUSE稳定
反正是公司的牛人选择 相信他们 :)
回复
lk_517 2007-02-06
suse的GUI算不上最快吧,反正用着没有我的ubuntu快

1 关于分区,这个最好自己确定,原则上/ 和/home基本上最好是要单独挂载两个分区,/小一点无所谓,据说至少2G,我也没有试验过。其他的诸如/tmp和/var由于活动文件特别多,为了避免他们的文件碎片对其他区的影响,最好他们挂一个区。最后/opt主要安装大型软件,如果有多余的分区就给他挂一个吧。

2 关于光盘,你可以去查一下最近很流行的ubuntu,基于debian的,有cd安装,也有dvd版本,都是一张碟。但首先提醒你,cd安装很依赖网络。

3 蓝牙的问题参考这里
回复
superAfx 2007-02-06
我大二(01-10)买的电脑,大三部署的Linux(02-10)系统,当时还是RH V7.3呢;
毕设是裁减U盘Linux + 网关防火墙,那时搞Linux是最卖力的一段时间;
工作一年以后买了本本(05-05),部署Debian 3.1 Sarge;后来在06年几乎没有用过;

推荐SUSE 谁用谁知道 一般人我不告诉:)
--------------------------------------------------------------------------
SUSE的GUI听说是最快的呵,有空也见识见识:)
logo是一只大象的说~~~
回复
stkim 2007-02-06
推荐SUSE 谁用谁知道 一般人我不告诉:)
回复
awjx 2007-02-06
我还没有N年经验!
回复
superAfx 2007-02-06
自己up先
回复
相关推荐
发帖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
创建于2007-08-27

1.9w+

社区成员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申请成为版主
帖子事件
创建了帖子
2007-02-06 02:08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