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问题

ostrich2fly 2007-02-07 09:33:14
String sql2="Insert into 结果 Values (Select Third.A,Third.B,Third.C,Third.D,Third.E,Fifth.kegg#,Third.G,Third.H,Third.I,Third.J,Third.K From Third and Fifth Where Fifth.ncbi#=Third.F)";


stmt.executeQuery(sql2);


SQLException[Microsoft][ODBC Microsoft Access Driver] 语法错误。 在查询表达式 'Select Third.A' 中。


这么写不对么?
谢谢
...全文
292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ush_80_0 2007-0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个 Values ,给分 insert into name(clomname,..) select clomname ,..from
小牛佳佳2009 2007-0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那个select语句先拿出来检索一把看看能不能得到值。
2。
看看检索出来的值,是不是和你要插入表的值一一对应(类型,名称)。
luyang1016 2007-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用的ACCESS我从来没有用过,不太知道语法,但我可以给lz点建议。
但从log来看,似乎问题是出在:Select 中。
但是select这么简单的sql相信lz还是能轻松搞定的

第一步:把select语句单独拿出来,在toad或者其他db工具里面运行一下,看看有没有问题。
第二步:如果第一步没有问题,那么看看select出来的colum的个数,与需要插入的表的字段的个数是否相等,如果个数相等,是否存在类型不相等的问题。
journeydj 2007-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数据库里调吧 调好再放进去
ostrich2fly 2007-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打错了 是A,B

还是一样的异常
ostrich2fly 2007-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有问题,这样嵌套没有问题吧?
小牛佳佳2009 2007-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Third.A,Third.B,Third.C,Third.D,Third.E,Fifth.kegg#,Third.G,Third.H,Third.I,Third.J,Third.K From Third and Fifth Where Fifth.ncbi#=Third.F

换成
Select AAA.A,AAA.B,AAA.C,AAA.D,AAA.E,BBB.kegg#,AAA.G,AAA.H,AAA.I,AAA.J,AAA.K From Third AAA AND Fifth BBB Where BBB.ncbi#=AAA.F

可以式一下,还有FROM可以写成A AND B吗?好像是A,B
yaowenjie1981 2007-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
zzj9898 2007-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ecuteQuery()只是针对查询~~~要插入的话就如同楼上 用stmt.executeUpdate
jaguarlsl 2007-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 stmt.executeUpdate 吧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