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的乐趣

BlueTrees 2007-02-07 01:15:09
道教不追求死亡后的天国,也不追求来世,他追求这一生的快乐和长存。

那么快乐从哪里来呢?能够产生快乐的只能是我们自己。也就是我们自己的大脑,它是一切快乐的源泉。

如果我们能够控制大脑来产生快乐那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冥想可以帮助我们的大脑产生你所期望的幻觉,要做到这些并不容易,有很多的意外会导致你产生精神疾病,走火入魔。

总结了一些道家和佛教的观点,大脑能够产生美妙的感觉有这么几种。

1、空,大脑关闭了所有的感觉接受,让思维停止,这会产生一种极度宁静的舒适感。但是,实验告诉我们,如果让大脑关闭了所有的感觉接受,那么思维就会停止,而且无法依靠思维自己来重起,所以,要进入这种境界是很危险的,通常是大脑自己会设定好一个唤醒时间,在进入状态前,到时间后就会突然清醒,好像就刚开始,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要达到这样的入空出空的境界,难度是极大的。

2、欲,高潮给人的愉悦体验过的人都不会忘记,但是高潮只有一瞬前,很快过去了。如果能够控制自己的大脑按照意愿产生高潮那是多么美妙啊。道家有很多的修炼方法,不只是依靠冥想,还依靠外物,主要是在体验高潮中学会如何控制大脑产生高潮,不过我没有这样的慧根,我做不到。

3、妄,当心愿被满足时产生的愉悦感也是很强大的,如果能产生一个场景来满足自己的心愿那也是很棒的。这种场景就叫做妄境。要让大脑虚幻的想象,最后又不至于沉迷,分辨现实和妄境也是需要很强大的意志力的,搞不好就会走火入魔的。绝大多数人只能入妄而不能出妄,所以是非常危险的尝试。如果不完全接受妄境那么大脑的体验又是不充分的,完全接受又如何出妄呢?

不过,道家还有很多奇怪的论调,他认为有的人就是生活在现实的妄境中,虚实合一,我把它看成是迷信,不可能存在这样的人。我究竟是梦中的蝴蝶还是蝴蝶梦中的是我呢?

还有的认为,人类可以在妄境中互相交流,用什么交流呢?我不知道人类除了语言和表情、肢体以外还有什么超距离的交流方式,还有的认为一个人的妄境可以进入另外一个人的妄境,这个难度也太高了。我姑且把它看成是迷信。如果有谁知道可以,告诉我一下。

我想我和诸君可以修炼的也就是欲了。
...全文
14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lueTrees 2007-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道家还依靠药物,这个办法不敢乱说。用药物影响大脑正常思维还是不好的。

道家还有养生的一套东西,更不乱说了,有病上医院最好,至于什么活上几百年,那纯粹胡说八道了。还有白日飞升,狐仙鬼怪,在妄境中玩玩就罢了,不可能存在的。如果真的是Matrix那还有可能存在,不过好像我们没生活在矩阵中。呵呵。

只有,关于用意志控制大脑产生幻觉还是比较有意思的。修炼这个东东还是有可能的。大脑可以控制身体的很多东西,但是不能控制感觉的产生,这没道理的。
BlueTrees 2007-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创,看了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然后用现代科学思考了一下,得出了这些结果。
lzg827 2007-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创?

82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