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光驱不能用了?

Luke_cn 2002-02-21 11:57:41
我装了red hat linux 7.2,启动时linux也找到我的光驱了,可是进入linux后,在
/mnt中的/cdrom中没有任何文件(光驱中有盘),如何 解决!!!拜托!小弟我刚开始学linux就碰到这个麻烦!
...全文
6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nuxnewer 2002-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要现mount上来才能用。
mount /dev/cdrom /mnt/cdrom
linuxnewer 2002-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utofs是一种看守程序。如果它检测到用户正试图访问一个尚未挂接的文件系统,它就会自动检测该文件系统,如果存在,那么Autofs会自动将其挂接。另一方面,如果它检测到某个已挂接的文件系统在一段时间内没有被使用,那么Autofs会自动将其卸载。
软件的配置
Autofs需要从/etc/auto.master文件中读取配置信息。该文件中可以同时指定多个挂接点,由Autofs来挂接文件系统。文件中的每个挂接点单独用一行来定义,每一行可包括3个部分,分别用于指定挂接点位置,挂接时需使用的配置文件及所挂接文件系统在空闲多长时间后自动被卸载。例如在文件中包括了如下一行:
  /misc /etc/auto.misc --timeout 60
其中第一部分指定一个安装点为/misc,第二部分指定该挂接点的配置文件为/etc/auto.misc,第三部分指定所挂接的文件系统在空闲60秒后自动被卸载。
配置文件/etc/auto.misc的示例如下:
cd -fstype=iSO9660,ro :/dev/cdrom
floppy -fstype=vfat :/dev/fd0
e2floppy -fstype=ext2 :/dev/fd0
文件每一行都说明某一个文件系统如何被挂接。其中第一行指定将/dev/cdrom挂接在/misc/cd中,第二行指定将/dev/fd0挂接在/misc/floppy中。每一行的第二个值-fstype是一个可选项,用来表明所挂接的文件系统的类型和挂接选项,在mount命令中能使用的挂接选项同样适用于-fstype。
修改了配置文件后,可通过执行命令/etc/init.d/autofs restart,使新的配置生效。
Luke_cn 2002-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可以使用autofs来实现自动mount"
-----何解?小弟我初学,望详细说明!!
:)谢谢
linuxnewer 2002-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次使用的时候都要mount,不用了就umount。
也可以使用autofs来实现自动mount。
不过在rh7.2里好像x下可以自动mount光盘吧?
Luke_cn 2002-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每次启动后都要mount一下呀?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