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linux下面实现类似windows的sendmessage功能

hellofire 2007-02-10 11:07:44
windows下面可以利用sendmessage将一个线程的数据发送到另外一个线程处理,直到对方处理结束才返回。linux下面如何实现类似的方案呢?某个线程通知另外一个线程处理数据,知道处理完成才返回
...全文
113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zmiao 2007-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就整一个信号梁来通知吧
hellofire 2007-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wjx 2007-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兄弟,SendMessage是直到消息处理函数结束才返回的!PostMessage才是你说的那样!
AFIC 2007-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前些天也找这个来着,
首先windows得sendmessage并不是直到对方处理结束才返回
他是把你发的消息挂到对方消息队列的末尾,
linux基本没有那马方便的方法,参考:

Linux下进程间通信的几种主要手段简介:

1.管道(Pipe)及有名管道(named pipe):管道可用于具有亲缘关系进程间的通信,有名管道克服了管道没有名字的限制,因此,除具有管道所具有的功能外,它还允许无亲缘关系进程间的通信;

2.信号(Signal):信号是比较复杂的通信方式,用于通知接受进程有某种事件发生,除了用于进程间通信外,进程还可以发送信号给进程本身;Linux除了支持Unix早期信号语义函数sigal外,还支持语义符合Posix.1标准的信号函数sigaction(实际上,该函数是基于BSD的,BSD为了实现可靠信号机制,又能够统一对外接口,用sigaction函数重新实现了signal函数);

报文(Message)队列(消息队列):消息队列是消息的链接表,包括Posix消息队列systemV消息队列。有足够权限的进程可以向队列中添加消息,被赋予读权限的进程则可以读走队列中的消息。消息队列克服了信号承载信息量少,管道只能承载无格式字节流以及缓冲区大小受限等缺点。

共享内存:使得多个进程可以访问同一块内存空间,是最快的可用IPC形式。是针对其他通信机制运行效率较低而设计的。往往与其它通信机制,如信号量结合使用,来达到进程间的同步及互斥。

信号量(semaphore):主要作为进程间以及同一进程不同线程之间的同步手段。

套接口(Socket):更为一般的进程间通信机制,可用于不同机器之间的进程间通信。起初是由Unix系统的BSD分支开发出来的,但现在一般可以移植到其它类Unix系统上:Linux和System V的变种都支持套接字。
awjx 2007-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处理完再返回?kill好像不是处理完才返回,应该与PostMessage差不多!
awjx 2007-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nux下用信号,与win的消息差不多,
发送消息用kill
接收消息用信号接收函数sigaction
商科程序员 2007-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all 命令也行

23,1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