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数据远程传输问题讨论?请高手发言!

nanhill 2002-02-21 03:08:52
我的一套数据库系统希望设计为在internet上使用的。例如:高校招生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等等,这些系统都是可以通过inernet传输、修改数据库数据的。internet上的数据库系统不同于LAN上的数据库系统,internet不是一个可靠的传输媒体,与数据库的连接随时可能中断。并且绝大多数的防火墙都拒绝了远程数据库连接。不知道各位高手有何见解?或者说哪位知道高校的远程招生系统是怎样通过internet可靠、高速的传输海量的考生信息的?
我的一个想法如下:
客户端使用micosoft internet controls或者microsoft internet transfar control控件连接服务器,服务器通过IIS+ASP在服务端将数据生成HTML表格,客户端的控件获得这些表格以后,通过分析,还原成为数据。执行数据修改则将sql语句传送到服务器,由asp执行,并将执行后的结果。
这个想法的问题是,对于海量数据,服务器生产HTML表格和客户端分析HTML表格的时间过长。经过实验,在不考虑网络传输的情况下,1000条数据大约需要1~2秒时间进行生产和分析。
这个方式好像挺土的。我知道使用xml可以解决传输的问题,但是数据修改还是不行的。不知道高手(s)会有些什么高见?
...全文
2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jay 2002-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络三、四....层应用。

11,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非技术版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版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