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S问题

weiyan423 2007-02-12 10:12:33
单位局域网DNS服务器,操作系统为win2003。日志中总是报类似如下的警告:
“事件类型: 警告
事件来源: DNS
事件种类: 无
事件 ID: 7062
日期: 2007-2-10
事件: 10:50:10
用户: N/A
计算机: SERVER
描述:
DNS 服务器遇到一个发给自己(IP 地址 192.168.1.1)的数据包。 数据包的 DNS 名是 "checksum.cb.kingsoft.com."。此包将被放弃。 这种情况通常表示有一个配置问题。

请检查下列区域,找出可能的配置错误:
1) 转发器列表(DNS 服务器不应该转发给自己)。
2) 辅助区域的主列表。
3) 主要区域的通知列表。
4) 子区域的委派。不能含有 DNS 服务器的 NS 记录,除非子区域也在此服务器上。
5) 根提示。

示例:
-> DNS 服务器 dns1.example.microsoft.com 是区域 example.microsoft.com 的主要服务器。
-> 区域 example.microsoft.com 包含 bar.example.microsoft.com 到 dns1.example.microsoft.com 的代理,
(bar.example.microsoft.com NS dns1.example.microsoft.com)
-> 但是区域 bar.example.microsoft.com 不在此服务器上。

注意,您应该在这个 DNS 服务器和您委派给子区域的服务器上运行这个 检查(用 nslookup 或 DNS 管理器)。有可能委任操作正确,但子区域的 主要 DNS 有指回该服务器的不正确的 NS 记录。如果在该服务器缓存这 个不正确的 NS 记录,则会导致向自身发送数据包。如果被发现,子区 域 DNS 服务器管理应该删除不正确的 NS 记录。

可以使用 DNS 服务器调试日志实用程序来跟踪问题的原因。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在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events.asp 的帮助和支持中心。
数据:
0000: 50 25 00 00 P%.. ”
郁闷啊!请大虾们帮忙给看看,我是菜鸟,最好能说详细点儿
...全文
13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