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制作补丁包

minioreo 2007-02-15 09:41:34
请问 已经收集好了下载的XP补丁20来个 要把他们集成为一个EXE的 应该怎么样做啊?
除了用iexpress 谢谢
...全文
144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inioreo 2007-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二楼的仁兄所说的那个程序看来是生成bat文件的 这个方法我也想过
我把所有补丁放到一个文件夹里 然后用命令行dir >>setup.bat
然后文件名就获得了 在每个后面加上-quiet -norestart再创建自解压文件 后面的步骤一样
但是我想象现在的QQ安装时的风格一样 形成一个有图标的EXE文件 然后安装 不借助批处理
集成在一个exe中 运行的时候不要“把这些补丁释放到某个目录 用完以后删掉” 有什么好的办法么?不是为了做补丁包 就是想得到一种解决方案 一楼说的软件好像很专业 我再学习学习。
还有什么方案么?希望各位不吝赐教哈 谢谢了。
yht7891984 2007-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1楼的
KZWL1977 2007-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丁安装——流水线自动化

下载完补丁后,就该安装它们了。如果使用常规安装方法,逐个安装不仅效率低下,且需要多次重启,显然不可取的。下面就介绍如何将多个补丁制作成Winrar自解压安装程序。这里要借助于微软专门为Windows NT/2000/XP发布的一款命令行工具——QChain.exe,它可以链接多个HotFix,一次性重启完成安装。

QChain小档案
最新版本:Q296861 软件大小:43KB
软件性质:免费软件 适用平台:Windows NT4/2000/XP
下载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release.asp?ReleaseID=29821

step1:假设已经下载了Q111111.exe、Q222222.exe和Q333333.exe三个补丁文件,将这三个文件和下载回来的Qchain.exe拷贝到“E:\HotFix”目录中。

step2:用记事本编辑以下内容:
@echo off
setlocal
set HotFix=E:\HotFix
%HotFix%\Q111111.exe -z -q
%HotFix%\Q222222.exe -z -q
%HotFix%\Q333333.exe -z -q
%HotFix%\qchain.exe
将其保存名为“hotfix.bat”的批处理文件,并将其同样保存在“E:\HotFix”目录。

小提示:
Windows Update命令参数含义:
[-u][-f][-o][-z][-q][-l]
-u 表示Unattended模式,即无人参于模式
-f 在关机时强行关闭其他程序
-o 覆盖OEM文件,不提示
-z 表示安装后不重新启动计算机
-q 表示在安装的过程中不出现提示信息
-l 表示列出安装的修补程序

step3:右键单击E:\HotFix文件夹,选择“添加到压缩文件”,在出现的对话框中输入任意一个压缩文件名并选中“创建自释放格式档案文件”,然后切换到高级属性页,点击“SFX 选项”按钮,在“高级自释放选项”对话框的“常规”属性页中,“释放后运行”框里输入批处理文件名“hotfix.bat”,然后在“模式”属性页中选中“解包到临时文件夹”、“全部显示”、“覆盖所有文件”,并设好开始解压前询问框的标题与内容,在文本 和图标属性页的自解压文件窗口标题中设好窗口标题,点两次确定后,WINRAR开始创建需要的自解压压缩文件。

step4:结果上述三步,以后在重装操作系统后,只需运行该自解压文件即可自动完成所有补丁的安装工作。
SilverFox2005 2007-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软件安装管理器 http://www.ccboke.com/my/binweiwei/archives/2006/6415.html

AutoIt http://www.onlinedown.net/soft/11009.htm

但是建议你使用nLite集成到Windows光盘中,具体请Google之。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