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技术少氛围?欢迎拍砖

h3w4 2007-02-16 11:03:22
本文只是一些牢骚,写者无心,听者也未必需留意,:)
在这行一混也三年多了,最近有些想法(关于生计的),在对未来想做一个打算的时候却才发现对市场现状的了解甚是缺乏,经过简短的查询,最终得出一个沮丧的结论,在现在至少是现在,想做技术做不精,做不细。
不知道什么时候,谁提出了市场为主的观念,然后it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和高薪挂上钩了.....从51上一搜,需求非常大,但有大多是应用型的职位,作为一个刚刚涉及这一行业的人员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但作为一名求精求全的完美主义者来说,现在的市场需求往往缺少下文,以市场为主导的后果就是这样,因为吃饭比思考重要,房子比思考重要,车子比思考重要,最终思考的也只能是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逻辑思维能力不管怎样,首先要学什么英语啦,日语啦,浪费了大量的时间,有这些时间我们可以更理性的思考问题,可以更好的思考生活,可以更好的享受生活,现在却因为这些没来由的理由,却要花去大量的精力和时间。
程序之所以有意思,至少我觉得写程序,读程序是一个交流的过程,是一种谁都可以参与其中的智力游戏,一种较纯粹的实现自我的过程,至少是自愿的,是美好生活的一部分,但不知什么时候其偏偏我们将太大的希望寄托于“程序”之上,最终程序不像程序,生活不像生活。倦了。
有一种感觉,就像当初被windows欺骗一样,被这个小小的it圈的氛围给欺骗了,醒悟~~去享受真正的生活
...全文
20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3w4 2007-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ng~
sjjf 2007-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技术本来就是为应用服务的,
没有应用的需求,单要技术有什么用?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