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一个高人写的关于Ruby和JAVA的评论,超强!!

hk8846 2007-02-26 07:42:35
ruby真的不错值得掌握,他真的会给你带来惊喜,即使他将来不会取得主流地位,以其简练的语法,灵活有趣的表达方式,做一些辅助程序设计,诸如对效率要求不高的代码生成器、一些原来使用shell,awk,perl,phyton等脚本语言编写的脚本程序、小型应用等等,完全可以用ruby更简练地完成,坦率地说ruby的风格更适合unix/linux环境下不依赖IDE环境的c/c++程序员使用,其本身绝大部分是用C语言编写的,使用C/C++可以很自然地扩展之,当然效率不是什么大问题,将来可以VM甚至通过工具编译成机器码来解决解释语言的效率问题,关键是开发软件的效率,显然ruby面向对象动态语言的特性编写应用软件自然要比C/C++/JAVA方便得多,我不太看好日益烦杂的JAVA,近两年JAVA环境如果不进行彻底改造必将走向末路,不在语言本身,而在于其历史包袱,在于其不断膨胀的越来越复杂的类库与五花八门的框架,开源框架的不断涌现说明了语言具有活力,但一方面体现了JAVA“官方”没有提供一个完善的开发环境,框架的大量出现,使程序员有了多种选择,而同时无疑增加了学习的困难与负担,面对五花八门的框架与不断改进完善的类库,人们将不知所措无所适从,需要掌握的东西忒多必然扼杀人们学习的欲望与热情,JAVA世界需要改造与完善、需要和过去说再见,但更需要稳定与统一,否则必死无疑,C++之失败在于其没有摆脱C,同样JAVA为了赢得C/C++程序员也没有完全摆脱C++,基本数据类型的保留,庞大的类库,不一致的方法,累赘复杂的命名方式,太过严格的异常处理方式,C++之死在要承担历史包袱,JAVA恐怕也会死在历史包袱中,新增加的语言特性诸如泛型不过是语法糖,根下的JVM本身并不支持,EJB2已死,JDK1.5/EJB3远未流行。将来偶看好ruby,这才是程序员需要的高级语言(C则永远是程序员需要的低级语言),可笑的TAB+phyton则不是,乱麻一团的perl更不是。对于中国人来说ruby唯一的遗憾在于他是日本人开发的,然而科学应该无国界与种族,更应该无历史恩怨。
...全文
46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lyin2006 2007-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ython
hertcloud 2007-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目前

深入 .net..
wuqing5220 2007-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跟风
我就走我的路
lnwuyaowei 2007-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我们总在学习,所以已经没有时间来思考。
为梦去奋斗 2007-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j2929 2007-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 ruby确实不错,尤其ruby on rails开发效率很高,正在学习中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