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可是1个多小时了也没调出来,请各位帮忙
plutu 2007-02-28 04:42:49 现在有表tab1,里边是产品检验记录,有初检和复检的情况,也就是说同一个样品号有可能检验两次,有一个初检标记字段flag,是为了统计需要而增加的,默认的情况是'Y',也就是都为初检记录,但如果同一个样品号有初检记录时,新增加的同一个样品号的记录的flag就要设为'N',我想用触发器实现
简化后的表结构及数据如下:
CREATE TABLE [dbo].[tab] (
[riqi] [datetime] ,
[yangpinhao] [char] (6) ,
[flag] [char] (1) default 'Y',
[panding] [char] (6) )
insert into tab
select '2007-02-01 10:45:20','001','Y','合格'
union all select '2007-02-01 10:48:20','002','Y', '不合格'
union all select '2007-02-01 10:55:20','002','N', '合格'
union all select '2007-02-01 11:25:20','003','Y', '不合格'
现在我想对增加一个编号是‘003’的记录,因为原来表中已经有一个编号是‘003’的记录了,因此想在增加后将该条记录的flag自动修改为'N',因为原来表中有一个编号是‘003’的记录了,请问用触发器怎么实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