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个问题的解决方案

cshadow 2007-03-01 03:46:06
需求是这样的:
系统的每个用户需要写一份文档,希望用word存储到一个固定位置。有一份word的模板存在,需要先调用这个模板,然后添加内容(不能修改其他),被添加的内容可以来自于数据库的一条条记录,也可以自己填写。从数据库中被添加的内容不能修改,但是自己可以填写内容可以修改,删除。

同时还有个需求:被添加到这个文档上的数据库记录要随着数据库中变化而变化,并且要能统计出每个记录被添加的次数。

比较难办,请教解决方案
...全文
22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沐NeMo 2007-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不如用MS Access,这个完全能解决你的方案,而且MS Access提供界面和数据库,程序操作用VBA。也可以和word excel给合使用。
shan1119 2007-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模板可以copy的吧,有几条记录,你就paste几次

模板内对应数据库记录的位置也应该是固定的吧,这样之,直接给range赋值,如果是table的话就找到相关的cell再赋值。

要跟数据库同步的话,你的文件每读一次都要重写,要是把文档中的记录添加到数据库中,那也得把所有记录读出来后,跟数据库比较,有就修改,没有就添加。

---------------------------------------------------------------------------
并且要能统计出每个记录被添加的次数
---------------------------------------------------------------------------
这句不理解,一条记录还能写多次的吗?

5,1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开发语言 Office开发/ VBA
社区管理员
  • Office开发/ VBA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