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网页设计人员和后台业务人员工作互相独立?

Andy84920 2007-03-02 08:45:00
比如网页设计人员不懂得业务逻辑,或者根本不懂业务,只知道根据页面上放的东西和样式怎么把它们摆的好看点,而后台业务人员不管页面呈现,只管业务逻辑,得到数据进行处理然后产生结果。

那这个页面上提交及页面上数据来源都是怎么实现呢?定义一些接口吗?那页面设计人员也得知道使用什么方式提交页面及使用后台的数据来源接口吧?

页面设计人员不是要懂JSP,JAVA,如果你用什么框架那还得懂那个什么框架,不是也得什么都要懂啊。

既然要做到页面设计人员跟后台业务人员的工作彻底分享,要做到彻底的MVC,有人说用struts和struts标签的方式,那页面设计人员不是也要懂这些的用法?

关键想知道页面需要后台的数据,然后还有提交的方式,这些怎么搞呢?
...全文
24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lj_526 2007-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了解下struts、spring等框架吧
vacuumboy 2007-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JSF,大四的时候去建行实习的时候就是做界面,只要会用标签就可以了.
jicken_woo 2007-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ruts标签是可以的.
"网页设计人员"做好页面,让"后台业务人员"加上struts标签做业务处理,完成后"网页设计人员"修改美工!
要求是"网页设计人员"要大概了解struts标签,能够寻找到要修改的控件!!!!
------------------------
个人看法...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