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池连接长时间不用,导致连接不能使用

cmszfx 2007-03-02 11:56:06
问题情况
连接池中有可用连接,但是长时间不调用下此再调用这个连接时,就会报错,而且用con.isClose()判断这个连接是可以用的.请问还有什么方法可以判断是否超时??
...全文
698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mszfx 2007-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解答
bjchc 2007-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遇到这样的情况,不知你的连接池是否有维护线程,我的处理办法的是check keepalive, 定义一个keepalive命令字,长时间不用的时候,发送或接收一下keepalive命令。数据库的话,执行一下简单的查询。
供你参考。

qzjackie 2007-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的大哥说得非常的好,小弟受教了。
jicken_woo 2007-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连接缓冲池是为了降低每次建立/释放连接时的开销,故而,每次程序端归还回来的连接并不直接关闭,而是留给以后给其他程序再用。归还在池(pool)里,没有被使用的称为空闲(idle),被借出的,使用中的连接称为active。

所以顾名思义,maxIdle者,代表当pool中的空闲连接达到此数值后,以后被归还的连接都回被直接释放,直到池中空闲连接数因为其他程序继续借出而重新低于maxIdle。此外,一般还会对idle的最长时间的设定,比如超过30秒,idle连接留着也浪费,就关掉

而maxActive者,代表你能从这个pool中借出的最大连接的个数。在借出的时候,当池里有idle的,就用idle的,如果一个也没有,且未达到maxActive,就新建一个。假如已经达到maxActive这个数值后,根据不同的池种类和/或不同的设定,一般有以下几种:

1 直接抛错
2 让想要借出连接的线程等待一段时间,如果等不到,再抛错
3 每隔一段检查一次pool,直到有可用连接,否则一直等下去
4 永远可以拿到(视情况需要maxActive不设置或0或负)
leasa 2007-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长时间不用的连接,为什么要抓着不放,
cmszfx 2007-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问的不是在连接池中如何设置超时.而是当1个连接建立后,长时间没有调用,也没有关闭它,这个连接会被断开,再次使用就会报错.而这种被数据库断开的情况下, 在程序中要怎么判断呢?用conn.isClosed()方法判断不出来,这个方法返回的依然是可用的,但是实际上断开了.


我只知道mySql中可以在url中加个参数 好像是reConnection=true,但是oracle怎么搞呢
sunwei_07 2007-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下,在哪设啊~
flyingsnowy 2007-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找。
捏造的信仰 2007-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连接池应该有选项来配置多长时间算超时。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