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窗口调用主窗口函数出错问题

miaoshengwu 2007-03-05 10:42:51
void CMyDlg::test()
{
MessageBox("test");
HBITMAP hbitmap;
hbitmap=(HBITMAP)::LoadImage(AfxGetInstanceHandle(),"E:\\TestDocuments\\Config\\pictures\\COMPANY.bmp",
IMAGE_BITMAP,256,192, LR_CREATEDIBSECTION|LR_LOADFROMFILE);

CStatic *pStatic;
pStatic=(CStatic *)GetDlgItem(IDC_PICTURE16);
// pStatic->ModifyStyle(0xF,SS_BITMAP|SS_CENTERIMAGE);
// pStatic->SetBitmap(hbitmap);
}

test()定义在主窗口的public里,但是只要加上最后打//的两行中的任意一行,
在子窗口中调用时程序都会自动退出,什么原因呢?请高手指导
...全文
782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扑火蛾 2011-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 我也出现了同样地问题:子窗口中按下按钮有效果出现,(按钮所触发的事件是调用主窗口中的public函数)
在CSub的一个按钮事件里调用:
CMainDlg *parent=(CMainDlg*)GetParent();
parent-> Test();
Test()定义在主窗口CMainDlg的public里
是上面这样调用的,头文件什么的都加了.
但是就是有错误 不能运行


请问你最后是怎么修改的? 急急急


Hu_ziliang 2007-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yx7.cn 程序员们,想轻松一吗? 小游戏网.呵呵...
yefeng33 2007-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各位,接着上面的问题。
子窗口中按下按钮有效果出现,(按钮所触发的事件是调用主窗口中的public函数)
当子窗口关闭后,
之前出现的效果为什么没有保存下来呢?
怎样做可以在子窗口关闭后仍然保留效果?

miaoshengwu 2007-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弄好了,谢谢各位的热心帮忙,下班前结帖!
miaoshengwu 2007-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单独的DIALOG用于存放主菜单,
在主菜单中单击某一选项来创建的,
用CSub layout;
layout.DoModal();
创建
chehw 2007-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Sub对应的窗口是在哪创建的,如何创建的?
你确定CSub是CMainDlg的子窗口吗?
miaoshengwu 2007-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CSub的一个按钮事件里调用:
CMainDlg *parent=(CMainDlg*)GetParent();
parent->Test();
Test()定义在主窗口CMainDlg的public里
是上面这样调用的,头文件什么的都加了.

miaoshengwu 2007-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子窗口的一个按钮事件
chehw 2007-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est()是放在什么地方调用的?
miaoshengwu 2007-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控件都是事先放上去的
miaoshengwu 2007-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过了,在调用函数前确实未创建控件,
请问怎么修改才可以使程序正常运行呢?谢谢!
miaoshengwu 2007-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IDC_PICTURE16这个控件在主窗口中确实是存在的啊
chehw 2007-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Static=(CStatic *)GetDlgItem(IDC_PICTURE16);
if(pStatic==NULL) //IDC_PICTURE16对应的控件不存在或尚未创建
{
//ErrorHandler
}else
{
...
}
miaoshengwu 2007-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各位,接着上面的问题。
子窗口中按下按钮有效果出现,(按钮所触发的事件是调用主窗口中的public函数)
当子窗口关闭后,
之前出现的效果为什么没有保存下来呢?
怎样做可以在子窗口关闭后仍然保留效果?

15,9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