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进入激活名单 范甘迪确认大姚明日首发战骑士

youqiong 2007-03-05 03:13:21
http://sports.qq.com/a/20070305/000139.htm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在火箭主场大战马刺的时候,现场的解说员透露了姚明将在周二复出挑战骑士的消息,这一消息现在已得到证实。《休斯敦纪事报》的费根在克利夫兰报道说,姚明已进入本场比赛的激活名单。


费根称,火箭得到了他们现在最需要、至少是最希望得到的帮助——中锋姚明将在北京时间周二上午复出大战骑士。自12月23日受伤以来,姚明第一次进入火箭激活名单。


火箭训练师琼斯和总经理道森只简单地表示,姚明将进入激活名单。但主教练范甘迪透露,姚明明天将首发。与之相应的调整是,海耶斯也将回到首发阵容之中。


“只要他们说他能够参加比赛,”范甘迪说,“那么我就让他参加比赛。”医师们最终在今天说出了这句话(姚明能参加比赛),此前队医克兰顿陪同姚明参加了上午的训练,而芝加哥专家布莱恩·科尔的检测结果也显示姚明可以复出。


火箭本来考虑让姚明先飞往芝加哥,再一次接受科尔的全面检查,然后大姚再飞往克利夫兰和球队会合。不过,球队的最后决定是,让科尔察看核磁共振和骨扫描的检查结果已足够。克兰顿近来则一直在观察姚明的训练。


“他的训练状况一直极好,”道森说,“他们有点儿震惊,克兰顿也确实对此留下深刻印象。因此我们比预期的时间表提前了。他将进入激活名单。”


为防万一,姚明还在膝盖上佩带了新的支架。“琼斯发现新支架的作用确实不错,”道森说,“姚明自己也很喜欢。一切看起来都很好,他已取得了巨大进步。”


包括姚明受伤的那场比赛,火箭在缺姚的情况取得了20胜12负的战绩,但近来遇到了大麻烦。他们最近8战5负,而且在主场遭遇三连败——第四节领先13分却负于凯尔特人、接着又不敌猛龙和马刺。74-97不敌马刺更创造了火箭本赛季落败的最大分差。


范甘迪回顾了火箭近来的表现,他显然对球队近来的主场表现不满意,不过也解释说这与火箭的对手有关。


“我们必须纠正在攻防两端的表现。我们必须将球更多地攻入篮下,我们必须多上篮。我们必须在禁区内封盖对手的投篮,我们必须阻止对手的突破。”范甘迪说。


姚明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但他至少是火箭最佳的低位得分手、最可依赖的投手和最高产的篮板球手。


在看到邓肯的表现之后,范甘迪更加渴望姚明的回归。“这显示出了一位能占据内线的大家伙的价值,”范甘迪说,“他可以摧毁对手的防守,并且让自己不停地走上罚球线。邓肯基本上靠一人之力就让我们陷入了犯规困扰。”


姚明预计不会立刻就有“石塔”般的表现,但在受伤之前,他让火箭受益匪浅。从明天的比赛开始,火箭将重新找回姚明带来的好处。
...全文
11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ttleflowerfox 2007-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期待已久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