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高手给出SET ADORS=ADOCON.EXECUTE语句的详细解释!VB+SQL的!

winsonruan 2007-03-05 10:40:48
小弟一直对此语句不是太了解,请大侠解释一下,约详细约好!谢谢。
...全文
56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insonruan 2007-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lijianbest大侠!
believe209 2007-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的很对!

楼主看着实例去做就回很快明白的
lijianbest 2007-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B里面没有加"Option Explicit"的话,变量并不强制定义的,当然这个习惯不好,你可以在你的VB代码编辑器的最最上面一行,加上"Option Explicit"试试,按F5运行,会告诉你ADORS\ADOCN未定义的.
你可以这样定义:
Dim ADOCN As ADODB.Connection
Dim ADORS As ADODB.Recordset
或者
Dim ADOCN As New ADODB.Connection
Dim ADORS As New ADODB.Recordset

到底采用哪种方式定义还取决于你是如何打开连接及如何打开记录集的,个人推荐第一种.
lijianbest 2007-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尝试回答如下:
连接数据库常用的方式有:DAO、ADO、R**等几种。其中DAO好像较老,但是对微软的Access支持得相当不错,如果是连接Access推荐使用;ADO相对而言要新一点,功能更强一些;R**好像主要用在网络远程连接数据库的。
ADORS及ADOCON你可以看作是VB的一个很平常的变量,根据变量的命名规则,它应当尽可能的反应变量的实际意义,所有,ADORS表示采用ADO方式连接数据库后得到的Resource(源),这个Resource是从哪来的呢?是从先前已经打开的一个ADO的连接(ADOCON: ADO Connect)根据形如"select fieldsName from tableName where fieldName = 匹配条件"的SQLString查询数据库后得到的。

Set ADORS=ADOCON.EXECUTE(SQLString)
上面这行代码的意思可理解为:设置ADO的源为ADOCON这个已经打开的ADO连接根据SQLString查询数据库后返回的一个记录集。
winsonruan 2007-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lijianbest的解释,我最不明白的是:既然ADORS及ADOCON是变量,为什么我从来没有看到关于这两个变量的定义?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