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O的困惑!

nexteye 2007-03-06 02:09:18
因为想写一只关于SATA I/O的程序,这几天一直混在www.t13.org,但通读了ATA-1,并没有发现命令寄存器与端口(1f0-1f7)的对应关系.(文档中只解释了每个寄存器的含义)。根本没提及端口(1f0-1f7),只提到了针脚37对应的CS1FX。而CS1FX是什么东东,文中也没有提及。
虽然我已经知道CS1FX的地址范围是1F0H~1F7H,但我想知道www.t13.org哪篇文档介绍CS1FX的(或者说www.t13.org根本没有这样的文档,我找了很久也找不到)
IDE已经过时,原不想对这问题过多的纠缠,但我浏览了ATA—8,同样找不到命令寄存器(ATA—8中好象不叫命令寄存器,大伙明白我想表达的意思就行)与端口的对应关系。而我想写一只关于SATA I/O的程序,用到I/O端口地址。对SATA我了解甚少,网上也查不到相关资料。只好求助大伙了。望各位高手指点迷津。非常感谢!

...全文
15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isher_god_cao 2008-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去intel 的ICH芯片组技术文档里找找 貌似那里有! 我刚下来 还没看完 不过好象提到了!
如你研究出来了请分享一份给我yuyinyuyin664@163.com 谢谢

21,59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