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么是Activex呢?

Brightzliu 2007-03-09 11:00:17
到底什么是Activex呢?谁能
我何时使用 ActiveX?
如果想要建立一个具有强大功能的小组件,用来访问系统服务并能够被放入窄范围意义的客户端中(如浏览器),这时可以使用 ActiveX。例如,如果您需要一个可打印或写入注册表的组件,请使用 ActiveX。
######################################################################
这是看原来,帖子上的原话。http://topic.csdn.net/t/20020419/09/659037.html
1.那么到底什么是组件呢,说实话问的这个问题比较弱智,但我还想弄明白,组件到底如何去理解?是个广泛的概念,还是指一个具体的东西,比如某个控件(list,edit......)。
2.组件和控件关系是指什么?
3.ActiveX/COM/OLE都是些什么概念,区别是如何。我就是弄的很混乱,请高手能以一个通俗易懂的例子,从头到尾,做个解释。觉得讲技术,以生活上的事务为例子,能让人豁然开朗感觉。呵呵

...全文
25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ildmen 2007-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这里的组件就是用COM技术实现的一个程序。可以以DLL,EXE 等文件的形式展现出来。跟UI的控件是不一样的,比如没有消息循环,窗口函数。构建的方法贺框架都不一样。

2. 组件与控件【指普通的 UI 控件,不包含ActiveX控件】可以理解为用两种不同技术实现的程序。没有任何关系。

3. COM/OLE/ACTIVEX 。发展历程就像这里的顺序一样,先出现了COM,然后OLE,然后ActiveX. 后面的两种是基于COM技术的更高层应用。具体体现就是每个阶段都增加了更多的接口。比如ACTIVEX 有UI了,所以它就必须要有一些消息和窗口的处理接口。
ouyh12345 2007-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话题很广泛.
找本书看看.
Brightzliu 2007-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仁兄,你所说的,对我有价值。

3,2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TL,Active Template Library活动(动态)模板库,是一种微软程序库,支持利用C++语言编写ASP代码以及其它ActiveX程序。
社区管理员
  • ATL/ActiveX/CO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