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帮我看看!程序资源耗尽的问题!

abc0274 2007-03-13 10:09:07
我写的vb程序中使用Ole控件操纵excel,测试的时候都没有问题,速度很快,但是生成exe文件后,用setup factory打成安装包以后运行,就出现问题了,excel出不来(资源管理器中有excel.exe进程),主程序在资源管理器中显示狂占内存,一直到死机。这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望高手帮忙解决!在此先谢过!
...全文
18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bc0274 2007-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NT1900(不顶事),太感谢你了,我现在就慢慢调试一下!
再次致谢!
TNT1900 2007-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抱歉:现在才有时间上CSDN、再次看到你的问题。
开发环境里面其实隐藏了很多自动操作,我不知道该说那是一个BUG还是所谓的“智能化”,总之事实上生成EXE有很多现象确实与开发环境时不一致。
如果你用VB足够多的话,你还会发现:同在开发环境下,设置DEBUG状态和没有设置DEBUG状态也可能导致有些时间发生或不发生(跟设计的完全不一样)。

你在开发环境下运行时,有些系统操作比如说某些EXCEL操作由VB开发环境帮你自动打开了,但生成EXE后出问题的话,你只能通过写调试信息到相应文件或其他方法来找到具体的出错地方。
上次我说的加DOEVENTS,属于其中一种调试方法。

根据我操作EXCEL的经验,我认为:
发生“狂占内存,一直到死机”的原因一般都是因为代码里有不恰当的代码,使程序进入死循环了。
你应该优先仔细检查自己的代码,看是否有进入死循环的可能。尤其是要检查你认为不可能出错的地方。
不恰当的“On Error Resume Next”也很可能会让你进入一个死循环。
找不到的话,你只能在可能出错的地方跟踪调试了。
GOOD LUCK!

abc0274 2007-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为什么run的时候都没有问题?生成exe后才出现的问题。TNT1900(不顶事),能不能说得再详细一点,谢谢了!
TNT1900 2007-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适当的地方加上DOEVENTS,尤其是在运算比较多和操纵EXCEL的地方。
注意不要有死循环。
发生“狂占内存,一直到死机”的原因一般都是因为代码里有不恰当的代码,使程序进入死循环了。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