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9中 网卡无法激活,Error, some other host already uses address 192.168.0.*

默默努力的小熊 2007-03-13 09:28:29
求救:rh9如何能够设置一个192.168.0.*的IP地址?
问题描述如下:
redhat9.0的系统,原来系统IP地址是自动分配的,在系统设置里改变IP地址之后,出现了错误:网卡无法激活,Error, some other host already uses address 192.168.0.222。但实际上网络中并没有相同的IP地址,就算我把IP地址换成192.168.0.*任意的一个IP地址,都会出现相同的错误提示。用自动分配IP地址可行,但分配的IP地址是192.168.131.*,这跟我所有网络不在一个网段。
...全文
140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l13 2007-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DHCP服务器认为在这个网段没有IP分配了,可能从起DHCP服务器么?
daidai_____DD 2007-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tup设置的啊?
mxs456 2007-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正解。或者修改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 下的网卡文件。DHCP要关掉吧。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