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3G还是上4G?

xyjdn 2007-03-21 11:56:32
上3G还是上4G,学术界里吵得不亦乐乎,其实3G或叫4G不过是一个技术名词,当然,从细节来说他们分别包含着不同的技术手段,但就其本质而言,真正的意义是使用掌上终端实现无线高速上网,他们代表的是一个时代,一个手机上网的时代,他标志着互联网从电脑网络时代开始转向手机网络时代,其的义意有两个:一是用户数量更为巨大,二是用户的对网络的使用更为方便——通过掌上终端可随时随地的接通互联网,实现网络互动。

自从有互联网开始至今,我们经历了电脑网络时代,我们在使用电脑上网,世界的电脑用户达到了4亿,而随着手机网络时代的到来,全球26亿的手机用户开始奔向互联网,真正的实现随时,随地地通过网络与世界沟通,3G,他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一种技术,他代表的是一个时代,一个手机网络的时代、一个无线高整的网络时代。
...全文
578 1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oongee 2007-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我已经落后了哩。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呢?
freeboy2 2007-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美国已经准备上4G了,3G有它的局限性
rczjp 2007-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G不是在中国还没有搞好吗?就几个省开通了
4G应该更好 呵呵
sinohappygirl 2007-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又不是搞研究,做好3G的应用就好了。
pengzhenwanli 2007-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3G和4G目前争论的一个地方就是4G可以避开CDMA的专利。
价格上就便宜很多。
卡纳瓦咯 2007-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懂3G技术,只想 知道 3G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新变化。
庖丁解妞 2007-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上4G吧
deansroom 2007-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G,他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一种技术,他代表的是一个时代,一个手机网络的时代、一个无线高整的网络时代。
weiyong922 2007-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ly_liuyang 2007-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SPA才是方向
以前的3G不行啦

HSPA比现在的WCDMA之类的好很多的
HSPA也叫3.5G或4G
tianyacao007 2007-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yjdn 2007-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G协议的三大标准发展情况
作者: imtiqy 发表日期: 2007-03-20 10:31 文章属性: 转载 复制链接


目前全球有代表性的3G协议有WCDMA、CDMA2000和TD-SCDMA三大主流无线接口标准,它们都是被国际电联(ITU)写入3G技术指导性文件的。 在日本,NTT DoCoMo的FOMA通信服务采用的就是WCDMA方式。另外,J-Phone于2002年6月开始在东京提供的3G服务也采用的是WCDMA方式。 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三大标准各具优势,并已形成了独自的产业联盟。
  WCDMA支持者主要是以GSM系统为主的欧洲厂商,日本公司也或多或少参与其中,包括欧美的爱立信、阿尔卡特、诺基亚、朗讯、北电,以及日本的NTT、富士通、夏普等厂商;CDMA2000由美国高通北美公司为主导提出,摩托罗拉、朗讯和后来加入的韩国三星都有参与,韩国现在成为该标准的主导者。TD-SCDMA是由我国独自制定的3G标准,如今也已有德国西门子、中兴、华为等厂商支持,并已组成TD-SCDMA产业联盟。
  目前,这三大标准已经形成了各自的阵营,其中诺基亚、爱立信为主的欧洲阵营把持WCDMA,北美阵营坚持CDMA2000,而以大唐为主的国内本土阵营则把更多的目光投向自主产权的TD-SCDMA。可以说,三大标准在中国各有支持者,联通青睐CDMA2000,移动看好WCDMA,而TD-SCDMA也吸引了国内主要运营商的目光。
  但毫无疑问,在商用化的道路上,WCDMA已经跑在了另两个标准的前面。据悉,奥
地利、日本、芬兰等五个运营商已经宣布推出基于WCDMA技术的3G服务,李嘉诚旗下的“和黄”正在大举进军3G,基于WCDMA的H3G英国、H3G意大利等将很快推出。而与此同时,30多个大规模WCDMA网络也正处于安装/测试阶段,全世界已部署和安装了几万个基站Node-Bs。以美国高通为主导厂商的CDMA2000近期也频频出彩,而受到政府大力支持的大唐已经在川渝建成了3G实验网,加快了TD-SCDMA的研发/测试进程。由此可见,三大标准已经“逼”近中国了。

xyjdn 2007-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ohn_sheep(彩虹勇士(楼主,没事就把贴子结了吧.)) ( ) 信誉:100 Blog 2007-03-21 13:10:38 得分: 0


谁能详细介绍一下3G和4G ??


//所谓3g,4g,5g说的都是同一回事,就是提供数据服务,不同的只是他的技术手段和技术指标
qczl1224 2007-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不定还没讨论好 就出5G了.,.,.
wthorse 2007-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5g
约翰羊 2007-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谁能详细介绍一下3G和4G ??
laodan 2007-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应该直接上3g

7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其他移动相关
社区管理员
  • 移动开发其他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